因應飛彈恐攻 日本設網頁介紹避難設施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朝鮮飛彈挑釁,以及全球恐怖攻擊層出不窮,日本政府新設專用網頁介紹全國9萬1735個避難所,並建議民眾遇到相關事態時應採取的避難程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政府在內閣官房的網站上設置「國民保護入口網站」,民眾可用來確認都道府縣政府指定的9萬1735個避難所地點及特點。民眾除可在這個網頁看到避難所的名稱及住址,還可看出避難所是否是鋼筋水泥建成、是否提供24小時避難,以及是否屬於地下避難設施等資訊。

根據網頁資訊顯示,全日本屬於鋼筋水泥的避難所約有5萬1000多個,約占57%,但其中屬於地下避難設施僅約660個,不到全體的1%。

更多國際要聞
利比亞難民變奴隸 賤價400元
美國傳媒日前發布紀錄片,指出有不少難民由利比亞逃往歐洲時被蛇頭擄走,慘變「奴隸」在市場拍賣。有數百人周日(19日)到利比亞駐巴黎領使館抗議,... 詳情
創邪教指使信徒殺女星 美60年代殺人王獄中逝
1960年代震驚美國的「殺人王」曼森(Charles Manson,圖)周日(19日)在獄中去世,終年83歲。曼森以邪教教主自居,指使信徒殺... 詳情
士兵醉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頒禁酒令
美軍一名駐沖繩21歲士兵周日清晨涉嫌在那霸市醉酒駕駛,與一架小型貨車相撞,61歲貨車司機死亡,再次引發當地反美情緒高漲。該士兵被測出酒精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西南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肉鴨飼養場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對全韓下達禁行令,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的禽鳥。 據... 詳情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95歲王夫菲臘親王周一(20日)結婚70周年,成為英國王室史上婚姻維繫得最久的一對,兩人昨以家庭聚會低調慶祝。官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