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出惡言不分場合 曾罵東盟官員

[2017.11.23] 發表

魯煒當紅是在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到中央網信辦主任這5年間,卻給人留下性格乖張,行事跋扈,作風江湖的印象。

知情人士指,作為北京市委宣傳部長,魯煒對下屬稍有不滿即開口大罵,正式會議上也不例外。現任中紀委副書記、時任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當時是魯煒直屬下屬。魯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大罵肖培,場面一度令人尷尬難以收場。2014年肖培調到中紀委後,魯煒與肖培見面時,卻主動幫肖培撳升降機。

另有內地媒體人士稱,魯煒擔任中央網信辦主任後,對外國客人也毫不客氣。2014年,在首屆中國—東盟網絡空間論壇期間,由於不滿東盟一些國家對「信息絲路」的宣傳,魯煒對多名東盟國家宣傳官員大加斥責。罵完人後,他還問在場的中方人員,「罵得是不是很好?」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促大V配合

為了整肅網絡,魯煒常約見門戶網站高管,知情人指,在非工作場合,魯煒常以「兄弟」等江湖口琚A讓門戶網站配合國家互聯網管制政策;魯煒甚至放話「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等話恫嚇不聽話的網絡「大V」。

知情人指,不把魯煒的話放在眼堛漱悃洇賳磥H、網絡大V薛蠻子,後來因涉嫌聚眾淫亂被北京警方逮捕,在央視懺悔時,薛蠻子談的卻是應在網絡上傳播正能量。

魯煒還善於營造其是「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的形象。多次參加過魯煒主持內部會議的人士稱,魯煒經常巧妙提及剛與習近平討論互聯網安全等議題。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十九大結束後,對大會的宣講活動已遍佈全世界,近在咫尺的香港、澳門當然亦不在話下,赴澳門的十九大宣講團前日已在當地舉行兩場專題講座,聽眾包... 詳情
廣州財富論壇習不到場 汪洋赴會
第14屆「財富全球論壇」將於下月6日至8日在廣州舉行,本報獲悉,中共十九大後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圖),將會重返曾經主政的廣... 詳情
江天勇判刑後 偕家人看守所吃飯
【明報專訊】前日被長沙中院判囚兩年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獲准與父親和妹妹見面,並一起吃飯。官方昨發布消息指,江天勇不僅表示要服從管教,還與美... 詳情
地溝油製航空煤油 供飛機使用
【明報專訊】在中共十九大的發展藍圖中,其一中項為綠色發展,媒體近日報道指,無用的「地溝油」如今變成有用的航空煤油。 海航本月21日某班... 詳情
微信支付可買火車票
【明報專訊】繼支付寶後,微信支付也可以購買大陸火車票了。中國鐵路總公司昨天公布,自今天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