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受查網民歡呼 不分官媒及左右

[2017.11.23] 發表

中紀委前晚深夜宣布原中宣部副部長、前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受查,隨即在內地網絡引發一片「歡呼」,網民歷數魯煒罪狀、痛批他的過失,各類關於魯煒是非的文章也層出不窮,好不熱鬧。拍手稱快者涵蓋官方傳媒、自由派、左派人士等不同政治光譜,情況罕見。

網上可見不少魯煒與不同人士聚會的照片,當中包括被視為自由派的微博「大V」、網上「公知」(公共知識分子),也有經常為當局辯解的左派人士,顯示魯煒與民間不同派別人士交往甚密。但受查消息發布後,不論左右均拍手稱快,有人稱魯煒是中國「漢奸極右勢力」的網絡保護傘,也有人說魯煒左得不同尋常,是一個善於偽裝的貪官。

自由派對魯煒的批評主要集中於他的網絡管制政策,以及私人作風。左派意見領袖司馬南則在微博表示:「這種政治上的『兩面人』對黨的健康肌體的損害,對社會的危害,遠勝於那些基於人性的弱點而多揣些錢,多睡幾個女人的腐敗官員。」似是要與魯煒切割。打假名人方舟子也說,「無數人第一時間告知我「魯總管」魯煒落網了,呵呵。」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十九大結束後,對大會的宣講活動已遍佈全世界,近在咫尺的香港、澳門當然亦不在話下,赴澳門的十九大宣講團前日已在當地舉行兩場專題講座,聽眾包... 詳情
廣州財富論壇習不到場 汪洋赴會
第14屆「財富全球論壇」將於下月6日至8日在廣州舉行,本報獲悉,中共十九大後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圖),將會重返曾經主政的廣... 詳情
江天勇判刑後 偕家人看守所吃飯
【明報專訊】前日被長沙中院判囚兩年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獲准與父親和妹妹見面,並一起吃飯。官方昨發布消息指,江天勇不僅表示要服從管教,還與美... 詳情
地溝油製航空煤油 供飛機使用
【明報專訊】在中共十九大的發展藍圖中,其一中項為綠色發展,媒體近日報道指,無用的「地溝油」如今變成有用的航空煤油。 海航本月21日某班... 詳情
微信支付可買火車票
【明報專訊】繼支付寶後,微信支付也可以購買大陸火車票了。中國鐵路總公司昨天公布,自今天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