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新強參選人代﹕遭泛民狙擊是榮幸

[2017.12.02] 發表
鄺美雲經常帶同愛犬Cash出席活動,近期Cash患癌,昨日她報名參選人代時也有提及愛犬病情。(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本月19日舉行,盛傳獲「祝福」的前藝人鄺美雲昨日挾380張提名報名參選,提名人包括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政協譚耀宗、汪明荃,以及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等。被問到推動23條立法一事,鄺認同立法,但要好好溝通和研究,時間表要由政府制訂;至於會否協助推廣《國歌法》,她稱目標是當選,之後會再研究。

鄺美雲獲范太譚耀宗汪明荃等380提名

鄺美雲表示,參選是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成為中港溝通橋樑、凝聚共識。被問到有傳她在祝福名單中,她說沒看到什麼名單。至於會否爭取民主派選舉會議成員支持,她稱會接觸每個選委,又說會學習汪明荃在政界的勤力、認真。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昨日亦挾90多張提名參選,當中包括政黨和教育界人士,暫無泛民提名。有傳他被有關方面勸退,他回應稱,獲大部分愛國愛港的朋友支持,之後會多出席活動積極拉票。有指泛民「狙擊」他,林認為是「榮幸」,「如果別人不理你會覺得孤單些少」。他又稱,「參選的人都有信心(當選)。」

林新強曾任律師會會長,而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曾在律師會成功向林發動不信任議案。任建峰說,未計劃向特定人代參選人發動狙擊,但他與林政見立場不同,除非林及其他法律背景的參選人支持釋放劉霞、撐內地維權律師,否則也不會支持他們參選。

鳩嗚團7人稱取足夠提名參選

由公民黨轉會到民建聯的季霆剛,昨交19份提名報名參選港區人大代表,稱自己是唯一的候選人經常撰文「反港獨」。另「鳩嗚團」7名成員稱已取得足夠提名,今早會報名參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的議案將在下周三(6日)正式提交立法會審議,建制派和民主派早前分別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同樣提出引用議事規... 詳情
校長候選人倡增與內地合作 校委關注如何守港大原則
【明報專訊】年約54歲的華人光電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教授張翔,獲遴選委員會推薦為港大下任校長,預料稍後會獲安排與師生會面。有港...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出生的張翔,畢業於南京大學,1989年25歲時前往美國繼續學業,現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教授,如果他最終獲港大委任,... 詳情
何志平申保釋 紐約今審理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正於美國還押。消息人士表示,何志平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申請保釋,紐約法庭會召開聆訊... 詳情
離家婦困山坡 夫GPS尋回
【明報專訊】情緒不穩婦人前日離家失蹤,其丈夫透過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發現她身處葵涌一處,遂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經搜索,發現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