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開幕 習「智囊」劉鶴將演講

[2018.0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經濟論壇第48屆年會今起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召開,被稱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經濟智囊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圖)率團出席。其間劉將出席「中國經濟政策」論壇並發表演講。

闡述「中國經濟政策」

由劉鶴率領的中國代表團,成員包括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中銀監副主席劉明康、國諮委主任肖亞慶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京東集團總裁劉強東等,據年會官網顯示,他們將出席包括「中國如何引領世界」、「『一帶一路』的影響」、「衝刺2020」及「中國經濟政策」等多場活動,其中劉鶴將在明日(24日)舉行的「中國經濟政策」中發表演講。

世界經濟論壇大中華區首席代表艾維德日前接受「第一財經」採訪時表示,「鑒於劉鶴在理解中國經濟和金融市場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屆時人們將非常熱中於聽他的觀點,更好地解讀中國未來。」

66歲的劉鶴是學者型官員,《華爾街日報》2013年曾報道,習近平向美國官員介紹他稱:「這是劉鶴,他對我十分重要。」

凰網報道,2015年5月25 日、2016年1月4日及5月9日《人民日報》3次刊登權威人士專訪,受訪者就是劉鶴,而三次專訪也奠定了中國經濟走向。

更多中國要聞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八次委員長會議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1月29日至30... 詳情
重慶建侏羅紀公園 全球招標
【明報專訊】重慶市雲陽縣規劃建設大型侏羅紀恐龍主題公園,以期更好地保護及利用域內豐富的侏羅紀時代古生物遺存和秀美的生態資源;雲陽縣縣長覃昌德...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重慶雲陽普安恐龍化石群是迄今全球發現的侏羅紀時期最大單體恐龍化石牆,讓考古學家超級興奮。和恐龍打了一輩子交道的重慶自然博物館... 詳情
整頓國家級森林公園 啟動淘汰機制
【明報專訊】近日國家林業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國家級森林公園管理的通知》,要求強化國家級森林公園規範化管理,對不能發揮主體功能甚至造成資源破... 詳情
北京初雪「遲到53日」
【明報專訊】北京入冬近3個月後,終於迎來了初雪。由於降雪量微,在天亮前悉數化去,令苦等一夜的市區民眾鮮有見到雪的蹤影。但與北京相鄰的河北多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