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預算案將推遏炒樓措施 農地傳徵外國買家稅 惹關注

[2018.01.27] 發表
賀謹正在南韓訪問。(賀謹的推特照片)

【明報專訊】目前在亞洲訪問的卑詩省長賀謹昨日在傳媒電話記者會中,不願評論有關省府是否考慮對農地課徵外國買家稅的問題,尤其不宜在下月預算推出之前作出推測。但賀謹強調,省府預算案將涵蓋廣泛樓市措施,希望將樓市投機風氣趕出本省。

此外,有記者問到本省是否會與魁省共同打擊,魁省投資移民不在魁省居住而是去了大溫的問題,他表示目前還未了解,但他表示不支持任何違反移民規定的做法,若有漏洞,政府即應該修補。

賀謹昨日已結束在中國廣州及北京的訪問行程,並已抵達南韓首爾繼續在亞洲的訪問行程。他昨日透過電話會議,對傳媒說明考察成果,同時也接受提問。

賀謹在出發前曾表示,預期此行在中國可能會遇到很多投資人關切本省外國買家稅,或是省府對外資投資房地產的題,但賀謹說,實際上去到中國,他並未被政府官員或是工商人士問到本省打擊外國炒樓的有關問題。

不過,賀謹就說,等到預算案公布,屆時不管是在本省或是在全世界各地的投資人,都將會知道有關的新做法。

當被問到賀謹有無考慮將農地買賣也納入在外國買家稅的實施範圍,他只說,省府將在下月提出的預算案中,提出涵蓋廣泛的樓市政策,主要為打擊樓市投機,解決省民的住房問題,至於農地是否納入外國買家稅的問題,他表示,有關問題是由農業廳長負責,相信他也在了解當中。

至於與中國合作打擊芬太奴犯罪的問題,賀謹表示,他在北京時曾與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討論芬太奴問題,並了解加中兩國對合作打擊芬太奴問題的重要,此事是有關邊境保安的問題,屬於聯邦層級的議題,但本省會盡可能與聯邦配合,共同打擊芬太奴的走私問題。

他表示,麥家廉對於中國石油計劃參加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LNG Canada)一事亦有深入了解,他此行也是為了解中國等亞洲市場未來對於液化天然氣的市場需要,但在此同時,他也注意到中國大城市未來非常需要乾淨能源的科技,這是本省業者的強項,將是值得開發的商機所在。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公布最新財政監察報告﹐本財政年度頭8個月的赤字比一年前小﹐原因是收入增長超過開支增長。 根據最新財政報... 詳情
求職要填愛滋治癌月經資料 魁市大學沿用9年問卷煞停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一所大學受抨擊﹐它給求職者一份問卷﹐要他們填寫﹐有沒有檢測出愛滋病毒、上次月經來潮日期、有沒有治療癌病。 ... 詳情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發出新指引﹐規範師生的關係﹐教師與學生有親密關係﹐必須書面交代自...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語文測驗作弊案﹐前高中校長維靈加(Christine Vellinga)周五承認專業失職。 維靈加與安省教... 詳情
患胎兒酒精綜合症 強暴少女15次 兄弟判囚12年
(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法庭周五裁定﹐兩名兄弟輪姦一名少女10多次﹐判監12年。 兩名被告有胎兒酒精綜合症﹐檢察官指他們萬惡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