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減航班千古罪人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岸農曆新年包機自2003年開通以來,首因台灣當局不批核而取消176個加班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警告台灣有關人士勿做千古罪人。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台灣方面膽敢進一步把主意打向兩岸定期航班,破壞2008年以來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得來不易的兩岸直航局面,他們一定是千古罪人。國家民航局已對後續應對措施作部署,盡力幫助台胞返台。交通部副部長劉小明稱,正積極協調兩岸船舶公司為台胞春節返鄉提供便利。

更多中國要聞
南海植礁造林 10年10萬平方米
【明報專訊】用上近10年的時間,中國最早成立的珊瑚修復團隊,在中國南海海底種植出10萬平方米珊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下稱「南海研究所... 詳情
南海珊瑚覆蓋率20年減八成
【明報專訊】中國南海擁有全球2.57%的珊瑚礁資源,位居世界第八。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珊瑚生物學與珊瑚礁生態學科組組長黃暉日前回憶,20... 詳情
開封考古發現最早方形甕城
【明報專訊】中國考古學家花5年時間,在河南開封發掘北宋東京城順天門遺址,清理出古代都城中最早的方形甕城,重現「城摞(疊)城」奇觀。專家表示,... 詳情
中國首發PMI產出指數 平穩發展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1月份中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產出指數為54.6%,與上月持平。這是中國首次發布綜合PMI產出指... 詳情
王毅原是「日語達人」  日外相:他曾多次糾正翻譯員
【明報專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河野太郎上月30日在匯集日本駐亞洲各國大使等的招待會上致辭,並談起訪華期間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舉行的日中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