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規模4年增至3億人 五成用戶減少下廚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賣發展迅速,不僅從辦公室深入民間,如今也登上高鐵、消夜、年夜飯。短短4年用戶規模就從1.1億人增長到3億人,送餐時間也從2015年的38分鐘,縮短至2017年的28分鐘;顯現出外賣平台在百家爭鳴的情況下,不僅菜品更多元,配送時間也變得更嚴格。

據《2017中國外賣發展研究報告》指出,去年線上訂餐用戶人數,從2013年的1.1億人變成3億人。

中國大數據分析公司易觀分析師楊旭說:「雖非所有用戶都很活躍,但就總體數據觀察,每月活躍用戶約8000萬人。」

外賣平台競爭激烈,讓菜品不斷推陳出新,北京某網絡公司工程師趙乾說:「以前加班都只吃麵包、泡麵,現在外賣,除了漢堡、披薩等快餐,還有壽司、麻辣小龍蝦等特色美食。」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馮恩援也表示,近年送餐平台的增速,超過餐飲業整體成長速度,改變消費者的用餐習慣。

不僅菜品多元、品質高,平台送餐時間也愈來愈快。美團外賣指出,該平台訂單配送時間,從2015年的38分鐘,縮短至2017年的28分鐘。除了美團,餓了麼、百度外賣等平台,也把送餐時間降到30分鐘內。

更多中國新聞
大內御犬隊 守護北京故宮31年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內有20多隻「大內御犬」隊,每天深夜守護文物;護衛犬的父親常福茂,在故宮工作了近40年,訓練護衛犬不遺餘力;即使碰... 詳情
【明報專訊】「故宮養貓」最早可追溯至明朝,當時飼養「宮貓」非常流行,甚至還有專門掌管貓咪的貓兒房,將表現出色的「宮貓」獻給皇帝;但時代動盪讓... 詳情
百里侯之爭 女主席當家 藍女力爆發 綠女將難產
【明報專訊】國民黨中常會31日通過第二波縣市長提名名單,迄今已提名徐榛蔚等5位女性搶攻2018百里侯戰。以藍營目前有意參選,或被點名來看,今... 詳情
寒冷天氣 台灣4天猝死132人
【明報專訊】連日冷颼颼天氣殺傷力不容小覷!根據台灣各縣市消防局統計,自1月29日到2月1日上午為止,台灣猝死人數累計132人,醫師仍提醒民眾... 詳情
管中閔確掌台大 今無法上任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資格被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31日經過6小時15分的馬拉松式討論,確認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資格「毫無疑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