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卑詩前省長逝世 巴雷特8度當選省議員

[2018.02.03] 發表
卑詩省前新民主黨省長巴雷特(中)2008年9月25日在維多利亞﹐與聯邦新民主黨領袖林頓合照。(加新社)

(維多利亞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前省長巴雷特(Dave Barrett)周五與世長辭﹐享年87歲。

他在70年代出任省長﹐是卑詩省首任新民主黨省長。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辦公室代表巴雷特家人﹐發表聲明說﹐巴雷特長期與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抗爭﹐周五上午辭世。

「除了家人﹐卑詩省是他的摯愛﹐人們懷念他。」

巴雷特曾任溫哥華社工﹐1960年首次當選卑詩省議員﹐總計8次當選省議員。

1988年﹐他獲選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代表前維多利亞地區的艾斯古摩選區(Esquimalt Juan de Fuca)選區。

巴雷特領導左傾新民主黨﹐在1972年擊敗5次連任的社信黨貝耐德(W.A.C. Bennett)政府﹐譜寫政治歷史新頁。從1972年到1975年﹐他的政府執政3年﹐時間雖短﹐但取得重大政治成就。

巴雷特的政府通過破紀錄的357項法案﹐包括保護農地、推行公營汽車保險、供應可負擔處方藥﹐以及建立全省急救服務等。

更多加國新聞
被指賭場洗錢案主角「下屬」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的調查揭示,被指涉及列治文賭場洗黑錢及於列市經營地下賭場的一名男子,其「下屬」疑涉及大溫地區的芬太奴(fentan... 詳情
兩隻土撥鼠預報春天到 一說早一說遲 要信誰?
(加新社2日電)加拿大著名土撥鼠預報早春氣象﹐有不同說法。究竟今年春天來得早﹐還是姍姍來遲﹖ 安省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警方周五說﹐一架4座位直升機周四晚在蒙德維爾(Drummondville)附近墜落﹐機上3人死亡。直升機從魁省博斯(Bea... 詳情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間餐廳的老闆指女侍應態度惡劣、笑容欠奉﹐將她解僱。魁北勞工仲裁庭裁定﹐餐廳要補償女事主3萬元﹐還要恢復她的工... 詳情
不能行駛列車移車廠中途冒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日前批評本周初地鐵發生的連串事故﹐公車局與乘客溝通不足後﹐公車局臨時行政總監利里(Ric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