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彈

[2018.02.13] 發表

2月12日上證指數+0.78%,深圳+2.91%。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620,之後再升,最高2672,收2655,+3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8.61,歐元升至1.2292,商品貨幣澳元上升紐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近平收。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6.9%(日前96.6%),5月加息機會97.5%(日前97.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2點子至2.0753%。美十年債息收+3.6點子至2.8548%。

亞洲股市開市反彈,但指數個別發展,菲律賓巴基斯坦中國A股下跌,國企先升後跌;北韓釋出橄欖枝,邀請韓國總統訪問平壤,但是韓國收市前收窄升幅。深圳綜合指數上升2.6 %,Chinext上升3.49%;印度和越南表現較好,印尼只是一般。中國農曆新年在即,相信會影響交投。

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2019年財政預算,聯邦赤字大幅增加,到9840億美元,比去年預計做出近一倍,美國未來十年赤字高達7.1萬億美元。市場對消息反應似乎是正面,並沒有什麼壞影響。

美元波動不大,主要焦點在股市。美股開市上升,回調然後再升。收購合併消息再次充塞市場,包括General Dynamic收購CSRA、Comcast收購FOX、Amgen亦有傳聞。

市場上周大跌之後,人心虛怯,大家的問題都是股市是否見底抑或是還要向下調整,這些時間通常都是各人有各人的意見,我一向的態度就是不需要摸底,分段買賣就是了。但我認為這次因為波幅交易而引發的跌市的大部分跌幅應該已經出現。當然不同意見多的是,例如管理1600億美元的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的首席投資策略師便認為上周引發紀錄性股票基金資金外流的波動還會繼續。

上周截至星期三,美國股票基金共有230 億美元流出,使一月份四個星期流入的430億美元流出近一半。標普500交易所掛牌基金SPY(見圖)上周有236億美元流出,流出量等於基金資產總值8%,是2010年8月以來從未出現的流失率。接近極度恐慌可以說是一個形容詞。

美股全線反彈,主要上升界別是杜瓊斯工業指數、運輸股、保險股、生化科技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地產信托是偏弱的界別。

上兩周市場出事是因為沽空波幅指數需要平倉拆倉斬倉,但現在波幅指翻轉過來出現了紀錄性長倉,所以會否現在最痛苦的交易就是股票大反彈呢?

更多經濟要聞
豐銀9.5億購投資管理機構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達成協議,以9.5億元收購滿地可知名資產管理公司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Jari... 詳情
半數特許加盟商與公司抗爭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連續第5個季度銷售疲弱,它的母公司國際餐館品牌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一反彈,各板塊廣泛錄得升幅,股市上周經歷兩年來最大跌幅後,投資者看似重拾一點信心。不過,業界說,還不能確定市場已... 詳情
不滿網上內容荼毒兒童
【明報專訊】消費商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揚言,如果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流行社交媒體不多下功夫,好好保... 詳情
多指反彈
多指+1.38%。多指升跌比率216升32跌。3月西得州期油+0.2%收59.1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轉為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