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英法語政府資深律師獲杜魯多提名任資訊專員

[2018.02.15] 發表
總理提名梅納德為資訊專員。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提名政府律師梅納德(Caroline Maynard)﹐出任加拿大資訊專員。

梅納德接替行將卸任的資訊專員勒戈(Suzanne Legault)﹐她目前是軍隊申訴外部檢討委員會(Military Grievances External Review Committee)臨時主席兼行政總監。

勒戈2010年6月出任資訊專員﹐任期7年。去年年底﹐她獲延長任期兩個月﹐因為聯邦政府需要更多時間揀選她的接班人。

杜魯多提名梅納德為資訊專員﹐她的任命仍需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

政府依據《資料索取法》﹐在1983年設立資訊專員﹐鼓勵與幫助聯邦機構﹐對外發放資訊﹐以及監察資訊自由法執法程序。

梅納德精通英法雙語﹐是魁北克省律師協會成員﹐獲得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Sherbrooke)學位﹐在政府服務20年。

她私營執業一段時間後﹐加入加拿大稅務局﹐在1998年獲委皇家騎警外部檢討委員會法律顧問。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四參加首場公開辯論﹐政治專家指出﹐對於候選人﹐那是一個重要的機會﹐爭取控制權﹐因為這場競賽目前...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建議﹐政府透過採購程序﹐支持女企業家。[象顯示﹐聯邦政府會採取相關措施﹐改善現況。 報告在周三公布﹐... 詳情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昨日提醒65歲或以上的長者﹐想要慳稅﹐今年報稅時便要注意多個事項﹐包括領取退休金人士如配偶收入屬於較低的稅階﹐可考慮... 詳情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阿省紅鹿市1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周三裁定﹐兩名男子謀殺3名家庭成員﹐判處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 法官批評《刑事法》中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公布昨日執行三道搜查令,而行動是與「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泄促發的離岸逃稅刑事調查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