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靳宇1500米摘銀
中國短道速滑首枚獎牌

[2018.02.18] 發表
17歲中國小將李靳宇以黑馬姿態摘下中國隊在平昌冬奧短道速滑首枚獎牌。(新華社)

中國小將李靳宇17日力拼下在女子1500米決賽摘下一面銀牌,為中國短道速滑隊奪得平昌冬奧會上的首枚獎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平昌收穫的第4塊銀牌。

在當晚世界盃排名第3位的武大靖止步男子1000米半準決賽後,中國隊奪牌的希望就寄託在女子1500米比賽上。年僅17歲的李靳宇和她的偶像、兩屆冬奧會該項冠軍周洋、韓雨桐通過兩輪比賽進入準決賽,可惜周洋和韓雨桐都在準決賽中排名小組第3未能晉級A組決賽,只有李靳宇孤身闖入決賽。

周洋韓雨桐無緣決賽

1500米決賽眾星閃耀,李靳宇的6名對手包括本賽季世界盃排名首位韓國人崔敏靜、世界第3的加拿大選手Kim Boutin以及本屆冬奧會500米冠軍意大利選手Arianna Fontana,她們的世界排名全部遠高於只是第48位的李靳宇。

比賽開始後,李靳宇大部分時間排在倒數第2位。比賽還剩下3圈時,本賽季世界盃3站冠軍崔敏靜開始反超,還剩2圈時已經領滑。與此同時,李靳宇也奮力滑行開始超越對手,位置上升到第4位。最後2圈,李靳宇開始爆發,連續超越兩名對手,在崔敏靜之後第2個衝過終點。

19歲的崔敏靜以2分24秒948奪冠,這也是韓國隊在平昌奪得的第2金。李靳宇的成績是2分25秒703,加拿大選手Kim Boutin獲得季軍。周洋和韓雨桐最終名列第8、9名。

賽後戴上近視眼鏡的李靳宇說:「老師(主帥李琰)一直沒有給我壓力,她說我不比別人差,我今天滑得挺好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我爭取得冠軍吧。」

李靳宇在2017年最後一天通過全國奧運選拔賽獲得李琰的信任、搭上了通往平昌的末班車。她也是冬奧會開賽以來,中國隊目前唯一一名滑進單項決賽的選手。飽受壓力的李琰情不自禁地在賽後緊緊擁抱「奇兵」李靳宇,不停地說:「孩子,你太棒了!」她如此評價李靳宇的表現:「她贏在不急不躁,享受比賽。」

韓國隊本賽季表現出色,韓國選手包攬了4站世界盃的該項金牌。此外,中國和韓國選手還平分了前4屆冬奧會的該項金牌。

更多體育
美國4強遇芬蘭 加女冰明鬥俄爭入決賽
女子冰球比賽17日結束僅有的兩場8強賽,作為A組3、4名的芬蘭隊和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分別擊敗B組第2的瑞典隊和B組第1瑞士隊,晉級準決賽。美國... 詳情
加男子冰壼吞2連敗
男子冰壺循環賽第6輪賽事,有名將Kevin Koe坐鎮的加拿大隊首局丟掉4分,最終以6﹕8不敵瑞士隊,繼2﹕5不敵瑞典後,吞下2連敗。加拿大... 詳情
中國女子冰壺隊繼擊敗3連勝的日本隊後,又以10:7力克丹麥。 本場比賽中國隊獲勝的關鍵在於兩個4分局,即在單局內獲4分。比賽剛開場,似... 詳情
重現卡達360經典 米曹膺入樽王
NBA明星賽周末派對,爵士新秀米曹(圖)以飛人卡達的經典大風車,贏得入樽賽冠軍。 雖說後衛米曹冷手執個熱煎堆不為過,因為只是藉魔術的艾... 詳情
布祿克破紀錄贏3分賽
鳳凰城太陽射手迪雲布祿克在NBA周末派對的3分賽掄元,所得的28分更是打破咖哩仔史提芬居里年前所造出的27分紀錄。 3分賽共8人角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