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伙拍設計師 冀再工業化非空談

[2018.02.26] 發表
KiLax Limited共同創辦人郭志明(左)、陳浩文(右)表示,Optiki方案的硬件不複雜,只需為一般電鎖加裝一個小盒子就行。圖中密碼鎖右邊黑色的,就是那個關鍵裝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與一般大學畢業不久即創業的青年相比,陳浩文和郭志明的資歷可說豐富得多。陳浩文擁有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學士學位,以及城市大學設計及科技學士學位,曾當大約10年玩具設計師,以及大約10年電子消費品設計師。

擁逾10年工作資歷 獲科技園資助

郭志明則是機械工程師,擁有20多年經驗,曾在香港、內地和亞太區多個行業的公司工作,包括基建、污水處理、石油化工、油氣、核電廠和石化電廠等。由於以往工作經歷,兩人希望香港這一波談再工業化,真的能夠做出成績,而不是繼續全部倚賴金融和地產。

兩人在2016年12月正式成立公司,公司的英文名稱為KiLax,取其與Keyless的發音相近。去年11月,該公司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至今兩人已累積投資了數十萬元,近期已有一名天使投資者有意入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10月獲政府批出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逾80年歷史的中環街市用地,展開活化工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期望4年內完... 詳情
外展醫療車倡痡`化 支援精神病露宿者
【明報專訊】中大博群社區研究計劃下的「香港無家者精神健康研究小組」,於2016年2月至2017年12月期間,接觸逾100名無家者,當中深入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濕熱街馬 264人不適 邊跑邊食鮑魚牛柳粒
【明報專訊】由社企「全城街馬」主辦鼤5屆「香港街馬@九龍」噚日開跑,活動今年以「玩?食跑」為主題,10公里及半馬拉松兩個組別鴾魌玊l引近1... 詳情
天台割菜 林鄭訪光屋吃開年飯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同勞福局長羅致光,去到社區房屋「深井光屋」,同幾十個住客一齊食開年飯慶祝新年。林太過去多次出席「光屋」麍※吽A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