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擬用新物料復修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10月獲政府批出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逾80年歷史的中環街市用地,展開活化工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期望4年內完成工程,計劃引用新修葺物料「纖維增強聚合物復合材料」(FRP),加固中環街市結構,專家團隊下月將就FRP復修方案向屋宇署查詢及審核。

FRP物料港少用 下月交審核

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中環街市復修工程其中一項挑戰,是大樓結構已失修殘破、鋼筋鏽蝕嚴重。為在不增加大樓負載量下加固結構,市建局計劃引用FRP物料,當修復混凝土建築物時,FRP能粘合在柱樑、樓板等構件外層,塑造成一層薄膜,增加結構的強度及抵禦力。韋志成說海外城市在維修或加固樓宇及橋樑等工程上,已廣泛使用FRP,但本港使用FRP的工程不多,目前市建局專家團隊正擬定利用FRP復修中環街市混凝土結構的方案,計劃下月向屋宇署提交書面查詢及審核,以確認FRP應用範圍及批核要求。

市建下半年再全面勘察結構

他表示,市建局下半年會為中環街市再做全面結構勘察,以更透徹掌握整幢大樓結構狀G,勘察範圍包括初步評估階段未能進入的地方,例如二樓商舖和外牆等。

他又稱,中環街市大樓外圍現已築起安全圍網,市建局會參考外國例子,下月起為大樓外部覆蓋多一層圍幕,加穿一層展現中環街市保育活化後設計的「外衣」,讓市民預覽街市活化後的面貌。

更多港聞
外展醫療車倡痡`化 支援精神病露宿者
【明報專訊】中大博群社區研究計劃下的「香港無家者精神健康研究小組」,於2016年2月至2017年12月期間,接觸逾100名無家者,當中深入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濕熱街馬 264人不適 邊跑邊食鮑魚牛柳粒
【明報專訊】由社企「全城街馬」主辦鼤5屆「香港街馬@九龍」噚日開跑,活動今年以「玩?食跑」為主題,10公里及半馬拉松兩個組別鴾魌玊l引近1... 詳情
天台割菜 林鄭訪光屋吃開年飯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同勞福局長羅致光,去到社區房屋「深井光屋」,同幾十個住客一齊食開年飯慶祝新年。林太過去多次出席「光屋」麍※吽A因...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噚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行政委員會成員,吳文遠連任黨主席,而目前正鷅誘龠嶸E銘亦成功連任副主席,另一名副主席就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