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10歲被領養華女尋親 在中國網站發視頻驗DNA
來自重慶 已聯繫居荷蘭遠房表親

[2018.02.26] 發表
斯密特在中國視頻網站上發布尋親視頻。(加新社)
斯密特與養母Kristen Lundgren合照。(加新社)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10歲卑詩女童斯密特(Isabelle Smit)在中國視頻網站上發布尋親視頻,希望通過DNA基因測試找到親生父母。斯密特從中國重慶被領養來加拿大,目前居住在卑詩省的艾斯古摩(Esquimalt),她很興奮地說自己已經找到了一個住在荷蘭的遠房表親。

斯密特說:「她叫做Yaya,她是我所找到的親人中血緣最相近的。她個子很高,並且比我年齡大。我想她喜歡電子遊戲Minecraft。雖然我並不了解她,但是她看起來非常酷。」

20名從重慶被領養到外國的孩子,在中國視頻網站上發布尋親視頻,而斯密特是其中一人,他們希望潛在的血緣親人提交DNA樣本用於檢驗配對。

該視頻於12月上載,在中國一炮而紅,瞬間吸引了上數以千計的點擊率。

視頻內容包括這些被收養兒童的自我介紹、他們被收養的地點,以及目前的居住地。孩子中共有19個女生和一個男生,年齡從1歲到16歲,目前分別居住在加拿大、美國、荷蘭和比利時。

斯密特的養母Kristen Lundgren說,這個視頻在中國媒體播出後得到了很多回應。

由於所有的基因樣本都被放在同一個基因庫中,所以並不僅是視頻中的孩子可以得到基因配對,其他基因也都會被測試到。例如,有兩名並不在視頻中的、被領養到美國的孩子就發現了與他們有緊密血緣關係的人。

至於斯密特, 除了Yaya以外她還找到了三個遠親,其中一個也來自於重慶。但是她仍然在渴望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

Lundgren說:「我們希望在這次的基因配對以後,可以吸引更多人出來說話,並且願意接受基因測試。」

對於Lundgren來說,她一定會支持女兒找尋親生父母,並且很理解原生家庭與文化對於女兒的重要意義。

這一個漫長的尋找過程對於Lundgren一家也是如過山車一般驚險,因為畢竟沒有人可以保證最後一定能找到斯密特的生母。但是每一個家庭配對成功都給予他們更多的希望。

「從中國來的十五個基因樣本中,竟然有兩個是與她原生家庭的基因配對達1/8及3/8,這簡直是難以置信。」Lundgren說:「對於孩子來說,這個經歷也可以讓她理解到尋找家人這個過程將很漫長,相信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我們一定可以找到相配的那個基因。」

更多加國新聞
懷雅遜鎮4屍命案 兇徒殺一家三口後自盡
(安省懷雅遜鎮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中部懷雅遜鎮(Ryerson Township)周五晚4屍命案﹐警方循雙殺案方向調查。 警方周日說﹐...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紐芬蘭-拉布拉多省一間公司數名職員集資買獎券﹐在一夜之間變身百萬富翁﹐贏得周五開彩的至多彩(Lotto Max)頭獎6,0... 詳情
機艙內搶救病人難度高 急症室醫生撰機上急救守則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很多醫生最怕在機上聽到廣播﹕「機上有醫生嗎﹖」他們都會說﹐在機上搶救病人﹐難度相當高。多倫多市聖米高醫院(St. M...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腫瘤科醫生說﹐大部分加拿大癌病兒童都能存活﹐但他們有更大的精神問題風險﹐比如焦慮、濫用物質。 大約80%的癌病兒... 詳情
社服機構設6精神健康診所
【明報專訊】鑑於在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青少年學生飽受精神健康問題的困擾,以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East Metro Youth Servic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