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培理靈柩移送國會舉行悼念式

[2018.03.01] 發表
特朗普和梅拉尼婭在葛培理靈柩前,輕觸花圈致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基督教福音布道家葛培理上周三逝世,總統特朗普和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山莊出席追思儀式。特朗普讚揚葛培理是基督派來的使節,透過福音改變美國以至全世界。

葛培理靈柩安昨移送到國會圓形大廳,在開放予公眾瞻仰前進行了官方悼念儀式。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及多名國會議員都有出席儀式,向葛培理(Billy Graham)作最後致敬。

特朗普致辭時讚揚葛培理是改變美國及世界的傳奇人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及眾議院議長瑞安亦高度讚揚葛培理的貢獻,為世界及世人帶來改變。葛培理上周在家逝世終年99歲,他的遺體之後會送回家鄉卡羅萊納州安葬。

在美國,只有少數對國家作出重大貢獻的平民,其遺體能夠安放國會山莊供民眾瞻仰,葛培理是歷來第四位獲此殊榮。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 逾五十死傷
埃及北部布海拉省28日發生一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埃及官方中東社援引布海拉省安全官員的話說,事故發生時... 詳情
韓育兒新法促生育 家長奉旨減工時
韓國每年3月是新學年的開始,也是許多打工家長忙碌的開始。不過,今年起,政府特准育有8歲或以下孩子的家長可以推遲至早上10時上班,以及一年擁... 詳情
英尋獲中國女博士生屍體
英國倫敦警方周三(2月28日)清晨3時前往倫敦一個住宅單位,發現一具屍體,相信就是失蹤兩周的35歲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生閆思宏(Yan Si... 詳情
日本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一列火車去年12月發生轉向架龜裂意外,JR西日本公司昨日表示,轉向架鋼材厚度可能比原設計薄了2.3厘米。日本放送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