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幼子睡了 Uber媽媽凌晨撐起半邊天

[2018.03.08] 發表
雖明白當Uber司機有法律風險,惟Carmen說,現時這兼職是她唯一收入來源,只好小心駕駛避免觸犯其他交通條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車頭放滿迪士尼毛公仔、挼L鑲有閃亮假碎鑽的灰銀色七人車內,25歲的Carmen握挼L,轉波、入彎揮灑自如,其駕齡卻只有短短一年﹕「工多藝熟,我試過一天開15小時車。」營營役役,為的是車後方貼茠5個大字——「化骨龍出沒」。已為三子之母的她,憑兼職在Uber接單,每月掙6000至7000元,撐起半邊天。

見夫辛勞 白天湊仔夜晚兼職

Carmen的丈夫是機場搬運工人,月薪2萬多元,上有高堂,下有家中3名未滿6歲的兒子︰「尿布是錢,奶粉、書簿費、課外活動也是錢,每月在孩子身上花費已數千元。」Carmen眼見丈夫辛勞,但自己白天忙於照顧孩子,又缺專業技能尋找兼職,「一直想開源,想過清晨派報紙,但人家說太辛苦便作罷」,眼見家中12萬元買下的二手七人車得物無所用,「便趁孩子睡了,晚上外出在Uber接單開車,一開就直至凌晨」。

醉漢可防 醉物難擋

凌晨夜歸人,間有沾上酒色財氣的乘客,醉娃上了女司機Carmen的車,「會很放心,路途上不會擔驚受怕」。醉漢會否毛手毛腳?「醉漢通常攬蚞K娃一起。」醉漢可防,但醉物難擋,Uber跟的士司機不同,不能列明「車廂嘔吐要另外付費」,「唯有準備大量的嘔吐袋,還有垃圾桶」。開車至天亮,回家安頓好孩子早餐、上學等,便爭取時間休息。

Uber合法存疑 硬蚗Y皮接單

Uber司機現時無領取出租汽車許可證,即使有第三者保險,載客是否合法仍存疑,惟Carmen說,現時於Uber接單是她收入唯一來源,即使明白有法律風險,也只能硬蚗Y皮繼續接單︰「唯有盡量安全駕駛,即使乘客趕時間,我也不超速、不違泊,盡量不觸犯法例。」

明報記者 李以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被指派糖不均,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財政司長委託關愛基金代為設計一個關愛共享計劃,由政府出資,讓更多市民能夠分享經濟成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容顧問推銷美容療程套票時,向顧客訛稱套票可終身無限次使用,誘使顧客以舊套票加錢換購新套票,美容顧問早前承認兩項將虛假商品說明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特首能否無限期連任  陳家珮:有乜唔可以傾?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建議修改憲法,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麰郃謘A港島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Judy)出席有線電視同港...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麉e特首梁振英,前日鐪acebook發表帖文,讚揚政協委員開會認真,發言積極,準備充分,態度實事求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