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儲抵英晤文翠珊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圖右)上任後首次外訪,抵達第二站英國,與首相文翠珊(圖左)會面。文翠珊周三在首相府外親自迎接穆罕默德,兩人之後舉行會談。文翠珊讚揚穆罕默德成為王儲後實行的改革。她早前亦表明,會跟對方談及人權狀況。

輿論認為,兩國有意藉這次訪問加強經貿合作。英國希望在「脫歐」後將沙特視為重要貿易伙伴,沙特亦希望吸引外資。

穆罕默德又前往白金漢宮會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32歲的穆罕默德去年成為王儲後大舉肅清貪腐,他結束英國行程後會轉到美國訪問。

更多國際要聞
鹿兒島火山噴發 7年最強
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與宮崎縣境內的新燃岳火山自本月1日噴發後,周二(6日)起接連出現多次大規模爆炸性噴發,昨日亦最少噴發11次,噴出煙塵高達3... 詳情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無人駕駛車今年以來錄得6宗撞擊報告,其中兩宗是遭人攻擊,比例佔了1/3。 成途人司機泄憤對象 報道稱,其... 詳情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軍司令哈吉扎德7日宣布,伊朗不會因外部壓力停止防禦性導彈研發,過去數年伊朗導彈產量大幅增長。 哈吉扎德當天在視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