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菜販陳樹菊病倒 馬英九探望

[2018.03.09] 發表
圖為去年4月26日馬英九拜訪陳樹菊,並在她的攤位上大肆採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每天從清晨工作到晚上的愛心菜販陳樹菊,菜攤突然在1月底休息,至今1個多月未開張,許多老顧客擔心地問,「樹菊嬤怎麼了?」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陳樹菊因身體不適開刀,目前恢復得不錯。

與陳樹菊友好的攤販蔡媽媽表示,1月下旬某天下午4時多,陳樹菊突然說自己身體不太舒服,她要協助陳樹菊收攤,卻遭到婉拒,不料,隔天就聽聞陳樹菊身體不適,癱軟在菜攤前,被友人送醫治療。

據悉,陳樹菊是因為腸子出現問題導致不適,緊急送醫開刀住院治療後,已返家休養,目前恢復良好,但菜攤何時再開張,還不確定。

黃健庭說,聽聞陳樹菊開刀後,前總統馬英九與他一同前去探望,陳樹菊目前恢復狀況不錯,氣色也很好,他們也囑咐她要多休息。

蔡媽媽說,陳樹菊即使生病也不太喜歡看醫生,沒想到這次那麼嚴重,差點在菜攤前昏倒,而且已1個多月沒有出來賣菜,希望陳樹菊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69歲的陳樹菊雖然年事已高,但仍是台東市中央市場中營業時間最久的攤販,每天清晨批菜到菜攤後,就不斷忙工作,直到早市的攤販都逐一打烊,她還堅守崗位,往往超過晚上8時才關燈收攤,且僅市場消毒日才有休息。

陳樹菊積攢累積的存款,毫不吝嗇地化零為整大筆捐出,總捐款金額超過千萬元,許多收入比她高的人也瞠乎其後,陳樹菊的善行被媒體披露後獲得廣大回響,更被《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時代》雜誌還把她選為年度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英雄」第8位。菲律賓的「麥格塞塞獎基金會」因她長年行善、純粹利他主義,頒發麥格塞塞獎肯定她,陳樹菊獲得獎金後,也立即捐出,善行義舉令人動容。

更多中國新聞
網售假iPhone近乎真  萬人受害
【明報專訊】26歲李姓女子等人以慧鑫通訊行、鴻信通訊、花花3C通訊等名義,在知名網拍網站販售iPhone手機及配件,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交通部昨日公告《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放寬航空公司成立條件,3月10日正式生效,等於為張國煒成立星宇... 詳情
士林夜市常州擺攤 月營業額破2300萬
【明報專訊】士林夜市商家近日在江蘇燈會旁設攤,短短一個多月業績衝刺到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新台幣約2340萬元)。攤商分享致勝秘訣是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