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分析」 違規獲取 62萬加國臉書用戶數據
朱克伯格再道歉 臉書2萬人打「假新聞」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臉書(Facebook)周三進一步透露的數據,逾62萬加拿大用戶的數據,被英國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違規獲取。

臉書稱﹐多達8,700萬名用戶的數據被劍橋分析取得,遠多於早前公布的5,000萬名用戶。當中近82%受影響用戶在美國。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周三再次為用戶資料被不當獲取事件公開道歉。

臉書估計,加拿大有622,161名用戶,通過他們自己或朋友使用的應用軟件,令其數據被劍橋分析獲取。用戶下周一將獲得通知,他們的資料是否被不當與劍橋分析分享。

加拿大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說,他對有這麼多加拿大人受影響不感驚訝。他正調查臉書用戶資料被不當取用事件,以及其中是否涉違反聯邦隱私法。他會把新公布的數據納入調查。

朱克伯格表示,臉書打擊「假新聞」的工作團隊將增至2萬人,也計劃限制第三方獲取用家數據,包括Instagram,以加強保護用戶的資料。臉書將取消輸入電郵地址或電話號碼搜索其他用戶的功能,並從下周一開始向用戶展示,有哪些應用程式使用了他們的臉書資料。

署理民主建制部長布里森(Scott Brison)說,他對臉書承認用戶資料外泄範圍再擴大深表關注。他表示,雖然臉書已開始採取初步措施,解決這些問題,但顯然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他對收緊聯邦隱私法抱持開放態度,現行法律不適用於政黨。渥京多名國際專家在談論「假新聞」議題時也認為,自由黨政府有必要制訂更嚴厲的私隱法律,對各大社交媒體巨擘如何使用加人個人信息加強規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政府正審視住宿選項,準備今夏迎接新一波可能的申請庇護人士大潮。據工會和難民援助組織數字,從美國非法跨境入加的難民申請人數... 詳情
聯邦研究有償捐精捐卵 杜魯多籲民眾發表意見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人需要展開一場對話,涉及是否放開對有償捐贈卵子及精子的禁令。 杜魯多周三在與北約組織主管共同舉行的記... 詳情
方慧蘭指貿易戰威脅大 加國願協創環球貿易秩序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三表示,中美貿易戰風勢漸強,加拿大有份協助創造的環球貿易秩序,正... 詳情
難民移民醫療中心獲資助
【明報專訊】安省新任衛生廳長何潔思(Helena Jaczek)昨天到多倫多士嘉堡﹐宣布對「加拿大難民和移民醫療中心」撥款將近70萬元。 ... 詳情
安省加強規管「集資按揭」 華裔投資者怨無助追討損失
【明報專訊】在上周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就金融投資領域的「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業務作了修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