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未入伙 自來水含鉛超標
通報市府 換水管要等3個月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有新屋自來水內鉛含量超標﹐業主申請市府維修被告知要等待3個月。

多倫多市民Mathew Elfassy不久前購置了位於北約克區巴佛士街(Bathurst Street)夾401公路附近的一幢獨立屋﹐他在準備裝修測試自來水時發現﹐自來水裡的鉛含量嚴重超標。Mathew Elfassy立刻聯繫市府水務部門申請維修﹐水務部門給出的答覆卻是﹐更換舊自來水管道最少要輪候等待3個月。

Mathew Elfassy表示﹕「等候這麼長時間﹐不僅給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而且令我經濟上難以負擔。一方面我要支付新購房屋的銀行按揭﹐另一方面我不得不臨時租房子住﹐支付高昂租金。」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標準﹐人體攝入過量的鉛可能傷害人的認知能力﹐引起高血壓和導致腎功能紊亂。特別是對兒童身體健康損害最大。

Mathew Elfassy還表示﹕「我有一個9歲的孩子﹐就是不考慮大人﹐考慮孩子的健康我也不敢入住啊。」

多倫多水務局(Toronto Water)表示﹐上世紀50年代中期以前的房屋自來水管都是由鉛製成﹐許多水管由於老化鉛滲入到水裡﹐必須被取代。截止2016年﹐輪候等待取代老舊鉛水管的家庭超過3.1萬戶。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