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撤換CEO 暗示削投行業務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突然撤換行政總裁,宣布由聯席副行政總裁蘇英(Christian Sewing﹐圖)接替克萊恩(John Cryan)成新任CEO,即時生效。

原本合約還有兩年的克萊恩,將於本月底離開德銀。他領導德銀3年間持續虧損,令市場對其重整計劃失去耐性。

由英籍投資銀行家克萊恩,換上來自德國、專注於審計、風險控制及零售銀行業務的蘇英,意味德銀將改變經營策略,由依賴投資銀行業務,轉為加強本土市場。蘇英已暗示將會削減投行業務的資源。

市場人士亦認為,今次撤換CEO可能意味德銀更接近與另一家歐洲銀行合併,且合併對象可能是德國的銀行,倘更專注於本土市場,對德銀是務實之舉。德銀股價昨最多升4%,然後收窄至不足1%。

新任行政總裁蘇英現年47歲,在德銀任職逾25年,由實習生做起,曾在倫敦、東京和多倫多擔任風險和審計高層,3年前進入董事局。

更多經濟要聞
美元跌 股市反彈
4月9日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53,午市之後升幅收縮,收2609,+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6.69,歐元升至1... 詳情
美元可能繼續貶值10%至15%
【明報專訊】盡管貴金屬市場仍在努力尋找新的動力,但一家國際投資銀行認為,未來3年的金、銀潛力巨大。 澳洲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 詳情
Kinder Morgan股價急墜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一上揚,金融股漲幅抵消能源管道營運商Kinder Morgan Canada Ltd股票的劇烈降幅,該公司叫停油... 詳情
鐵路運輸拖累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發佈的數據顯示,由於鐵路運輸問題,今年3月卑詩省輸往美國的軟木,較去年同期降了20%。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 詳情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一表示,該公司已同意收購電動單車服務JUMP Bikes,使Uber能夠向美國乘客提供汽車之外的另一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