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嬰棄街市坐廁 印傭囚6月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北角渣華道街市女廁坐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早前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裁判官昨表示,相信被告在極大壓力下犯案,報告顯示她是一個勤力的人,惟控罪嚴重,無可避免判處即時監禁刑罰,終判被告入獄半年。

辯方昨求情指出,背景及心理報告顯示,被告Suwasti(34歲)十分勤力,曾為兩個香港家庭工作,其工作表現及態度都很好。辯方又指出,被告在男朋友建議下才愚蠢犯案,現已感後悔及汲取教訓,重犯風險低,希望能盡量輕判。

案情指出,清潔工去年11月5日清理北角渣華道街市1樓女廁,看見其中一格坐廁內有血,周圍有數灘血漬,本以為是經血,惟重複多次}廁後發現坐廁堵塞,遂通知主管。翌日通廁時,發現一具完整嬰兒屍體,堵塞在坐廁下污水管,遂報警處理。根據街市的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與另一印尼籍女子曾進入案發女廁內逗留約11分鐘,警方追查沿路閉路電視及被告的八達通交易紀錄,在被告任職家傭的調景嶺住所拘捕她。

被告警誡下稱只是幫朋友棄置嬰兒到廁格,惟法證人員比對嬰兒屍體與被告的基因圖譜,證實有非常強的證據顯示被告為女嬰母親。驗屍報告另顯示,女嬰妊娠年齡約24周,估計在案發當日出生,在分娩時仍有生命,惟不知道早產的原因。

【案件編號:ESCC330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女護士涉在餵飯時粗暴對待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涉案片段顯示女護士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的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法會做東  51議員報名  志民飯局   專業議政好捧場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個月23日將會出席立法會午宴,議員報名噚日截止,立法會秘書處透露有51個議員報名出席,但未提供名單。Emily... 詳情
【明報專訊】紀律部隊人員逾期未遷出部門宿舍黿↙G令人關注。保安局長李家超噚日書面回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詢,提到截至上月底,有21個已退... 詳情
葉太議助陳家珮 時薪$166  「畀番個名份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最近請鱄虓s議員助理,呢個議助大家都一早認識,就係早前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落敗儱s民黨南區區議員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