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需求大增
金價創兩個半月新高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三收高。與敘利亞相關的地緣政治關係緊張,令避險需求大幅提高,推動金價創兩個半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4.10美元,或1.1%,收於1,360美元/盎司,為1月25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但在美聯儲會議紀要公布後,電子交易盤中的黃金期貨價格一度下跌至1,354.40美元/盎司。美聯儲會議紀要強化了市場有關美聯儲還將進行多次加息的預期。通常加息將推動美元匯率攀升、使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需求受到抑制。

美聯儲會議紀要公布後,衡量美元對一籃子6种主要貨幣匯率表現的ICE美元指數(DXY)上漲不到0.1%,但已遠离盤中最低點89.36點。通常美元與黃金期貨價格走勢相反。

目前投資者的關注焦點已暫時從貿易摩擦,轉到武力打擊敘利亞以及敘利亞政府被指控發動化學武器襲擊等方面。中東政治局勢緊張引起市場焦慮。考慮到伊朗及俄羅斯等敘利亞盟友可能作出回應,一些投資者轉而追捧黃金、日元以及債券等安全投資對象。

Forex.com技術分析師拉扎查達(Fawad Razaqzada)表示:「目前黃金與黑金(石油)都得到了投資者擔憂情緒的支撐,因為美國及其盟友可能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

美國國內的政治因素也進一步加重了投資者的擔憂气氛。據報道,在針對俄羅斯被指控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調查擴大化的背景下,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解僱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或者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使華盛頓面臨出現政治騷動的風險。這進一步提振了市場對於黃金的避險投資需求。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續跌 多指表現普通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11跌。5月西得州期油+1.82%收66.63美元。油股+0.9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