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生齊穿球衣 悼念少年冰球隊死者

[2018.04.13]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昨日是「球衣日」﹐鼓勵多市居民穿著冰棍球球衣﹐以紀念在車禍中喪生的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球員。(市長辦公室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昨日是「球衣日」﹐鼓勵多市居民穿著冰棍球衣﹐以紀念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16名球員與職員於上周五晚車禍被奪去寶貴生命。

莊德利在表示﹐他們都對這宗慘劇感到心碎。穿上冰棍球衣雖然只是小事﹐但對包括多市政府職員的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因為這顯示了我們支持在今次車禍中受影響的人。

莊德利還說﹐儘管多倫多與沙省Humboldt地理上相差很遠﹐但彼此都在同一個國家﹐而這個國家是以冰棍球、年輕人、小鎮與大城市為榮。

在上周五的車禍中﹐15名球員傷重死亡。洪堡野馬隊25歲教練洪布朗斯(Dayna Brons)﹐是車禍中巴士上唯一女性。她頭部受重創﹐動了兩次手術﹐在周三不治﹐令致死亡人數增至16名。此外﹐還有超過十人受傷。

加拿大全國各地都有紀念活動﹐包括把冰棍球球棍放在家門前。

多倫多市內各校學童預期也響應穿著冰棍球衣﹐多倫多公車局(TTC)容許員工在他們的制服上穿著球衣。車票檢查員則會穿戴一條綠帶﹐不穿球衣﹐以示悼念。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