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石油業
料今年扭虧為盈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產業在經歷3年虧損後,預計今年返回盈利,得益於油價攀升、產量增加。

但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說,這個復蘇幅度微弱,持續中的油管載能問題,可能仍會引致加西產出的石油以折扣價格出售。

諮議局產業趨勢部門主管伯特(Michael Burt)說,石油產業今年有望錄得稅前利潤14億元,此前從2014年油價急墜,行業一直都在虧損狀態。

他說,利潤部分源自勞工效率增高,預期它會持續,限制僱聘行為。產業預計未來5年創造僅及2,150個新職位。

加拿大總體原油產量,預計在2018到2022年間以平均3.4%的年率攀升,多數來自阿省油砂田。

2018年產業收入預計增長大約8%。

伯特說﹕「我們在談論產業恢復盈利,但利潤仍很微薄。

「所以它明顯是好消息。但對產業來說,那並不是它們樂見的充分收回資本的盈利水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