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3巴漢認誤殺保安囚5至10年 官斥族群恥辱
安老院自動分藥機接社署警告 指拆藥物包裝違規 院長﹕政府推創科欠配套
創科生活基金 9申請獲批2500萬
傷健共融遊戲App 挑戰創業大賽
報章引述黨內表意願 陳學鋒「有意參選」 選舉處追申報開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低價分租未補價樓 房協料第三季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要求房協研究把轄下未補地價的資助出售房屋單位,以低於市價分租予有需要家庭。房協主席鄔滿海昨表示,計劃有望提早於今年第三季推行,目前房協仍與政府當局商討細節,目標對象是已輪候公屋兩至三年的家庭住戶,租金水平會由業主與申請人商討,房協暫不會設立租金限制,但會監察令租金低於市值。

鄔滿海昨日出席房協70周年晚會後會見傳媒,披露房協未補價資助單位出租計劃的初步細節。他表示,計劃原定今年第四季推行,有望提早至第三季推出,房協正與運輸及房屋局商討計劃細節。他透露,計劃目標對象是正輪候公屋的家庭住戶,初步擬以已輪候兩至三年的申請者為主;房協同時與地政總署商討修改地契條款,容許資助單位可免補地價出租。

目標公屋輪候戶 房協監察租金

鄔滿海表示,申請家庭的經濟負擔能力較低,目前擬租金不應超過市值水平,但房協暫無意特別設立租金限制,而是交由申請人與業主自行商討,房協會在計劃推行後審查業主及租戶資格,並密切監察租金水平,若屆時與計劃原構思不同,便會作檢討。

鄔滿海續稱,扣除目前房協已補價的資助房屋單位及一人單位後,目前約有1.5萬個單位符合條件,相信並非所有業主都願意參與計劃分租單位,具體可釋出單位數目要看市場反應,初步預計約有數千個單位參與。房協今年初向傳媒表示,會為計劃提供類似「准許證」的文件,確認業主及租客均符合申請資格出租及承租,租客可透過地產代理在公開市場上物色租盤。

 
 
今日相關新聞
低價分租未補價樓 房協料第三季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