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報道碎了省長夢 彭定邦告記者製片誹謗
CTV聲明:法庭上抗辯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安省保守黨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的代表律師,周一在安省高等法庭提出訴狀,指控CTV誹謗,該電視網最初報道兩名女子對彭建邦涉性不檢點行為的指控。

彭建邦尋求超過800萬元賠償,訴狀也點名幾個記者和製片人。

CTV在1月24日發布報道,指涉及事件發生在彭建邦任職巴里國會議員期間。其中一名女子稱,當時她還是一名高中生,未到合法喝酒年齡﹐彭建邦要她為他口交。但CTV在隨後的報道中改變一些細節信息。

新聞曝光後,彭建邦內部圈子成員辭職,議員團希望他辭去領袖職務。他當晚召開記者會,否認所有指控,數小時後宣布辭職。

彭建邦自此後被踢出保守黨議員團,以獨立議員身分代表閃高北(Simcoe North)選區。他在即將到來的省選中不競選連任。

他一直否認自己有錯行,並在社交媒體中公開批評投訴者與CTV。CTV於2月發表的跟蹤報道中,最初稱自己未滿法定飲酒年齡的女子改變其描述,稱那時她年齡已經夠飲酒年齡。

訴狀中稱﹕「被廣泛傳播、聳人聽聞的誣蔑故事,幾乎立即對彭建邦先生的聲望和政治生涯給予致命一擊。數小時內,彭建邦先生被迫辭去安省保守黨領袖職務,他正為之努力的政治抱負被粉碎。」

聲明稱,民意調查顯示,指控曝光前,彭建邦已被「假定」為下任安省省長。

法律通知稱,CTV和訴狀中被點名者,也在電視和推特、臉書中傳播這個誹謗消息。訴狀指CTV的做法等同於顛覆安省民主制度,因為它在6月7日省選前,改變安省政治走向。訴狀上的所有指控尚未經法庭辯證。

CTV發言人發出電郵聲明說,該電視台堅持其報道,「會在法庭激烈抗辯。」

更多加國新聞
國會預算辦公室指未來2年 赤字比財長估計多8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PBO)周一發表最新報告稱,杜魯多政府在未來兩年中,預算赤字將較原先估計多出近80億元。財政部則辯稱,數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周一說,她預期本國高企的家庭債務對可支配收入比率,將逐漸開始下... 詳情
銀行並非照顧客戶利益 僱員職責是銷售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在對加國6大銀行的銷售方式進行重... 詳情
「文化通行證」免費參觀1400景點 加強剛入籍加國公民歸屬感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公民學會(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創辦的文化通行證項目(Cultural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警方說,該市市中心一個社區周日晚間有核武威脅警報的廣播,那是一起惡作劇。 那段錄音周日晚間9時20分左右在奧斯本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