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疑慮無礙Alphabet盈利暴升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財報,由於強勁數據廣告銷售及會計調整,第一季淨收入暴升73%,至94億元,或每股13.33元。經調整非經常性的收益,包括會計方法改變後,每股盈利為9.93元。

此一結果超乎華爾街預期。Zacks投資研究調查13位分析師的平均預估每股盈利為9.21元。

Alphabet第一季營收為311.5億元。在扣除廣告佣金後,營收為248.6億,也同樣超過華爾街預估。11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為242億。

Google亮麗的第一季財報後,仍有美國及歐洲即將加強隱私規定的陰影。臉書與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有關的客戶個人資料遭洩露違信事件,將導致美國政府規管在Google產業,包括YouTube上刊登政治廣告的經費。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已開始檢視有關直接支持聯邦候選人的廣告規則。

在歐洲,5月25日即將實施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將要求Google、Facebook、Slack及其他美國公司採取讓消費者更清楚他們交給這些網路業者什麼資料的政策。如果全球的用戶都對他們個人資料如何被網路業者使用產生不安,Google的廣告營收將受影響。

不過這些陰影並未影響Alphabet的投資者。儘管Alphabet股價盤中微跌0.33%,至1,073.81美金,在盤後交易中,它又被推升了1%。

本年以來,Alphabet股價已上升了2%,而標普500指數卻表現平平。

更多經濟要聞
平價版iPhone X最快9月推出
【明報專訊】蘋果去年推出的旗艦手機iPhone X配備了先進的前置傳感器及臉部掃描解鎖等,不過價格在1,000美元以上。綜合彭博社(Bloo... 詳情
Sears最大股東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Sears最大股東周一表示,樂意收購Sears旗下頗負盛名的Kenmore電器品牌以及一些地產股份。 業務... 詳情
油價徘徊 加元下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0.88%收69.01美元。油股+0.9%。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38.6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