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輪候者可轉市區隊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未來兩年市區公屋的預測供應量增加,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日通過,容許在2013年9月30日或以前已登記的公屋申請者,更改公屋選區為「市區」。小組成員尹兆堅表示,新安排因應公屋供應量而給予市民較彈性選擇,認為可以接受。

可隨時恢復原來選區或改選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署會發信通知符合條件的申請者,提醒他們輪候「市區」單位實際時間視乎多項因素,包括改選「市區」的申請者數目,以及「市區」新落成及回收單位的實際供應量。申請者可隨時恢復原來的公屋選區,或改選其他「非市區」公屋選區,並可保留原有的登記日期。

房委會網頁顯示,由於市區公屋資源緊絀,新登記的申請者只可從3個非市區,包括「擴展市區」(東涌、沙田、馬鞍山、將軍澳、荃灣、葵涌及青衣)、「新界」(屯門、元朗、天水圍、上水、粉嶺及大埔),以及「離島」選擇其一,作為將來編配公屋的地區。

房委會對上一次於2016年6月決定,因應未來幾年市區公屋供應量增加,重啟「轉隊」機制,容許2013年9月30日或之前登記的申請者,按其意願把所選地區改為市區(港島及九龍),但輪候時間有可能因「轉隊」而增加。

立法會文件顯示,根據房委會2017年9月預測,在2017/18至2021/22年度的5年期內,房委會預計將有合共約9.68萬個單位落成,包括約7.33萬個公屋單位及約2.34萬個資助出售單位;7.33萬個公屋單位之中,有3.09萬個位於市區,佔整體42%,單是深水涉區多個項目已佔去1.72萬個單位。

更多港聞
預算案通過二讀  陳茂波:已回應市民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通過二讀,會議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發言時表示,「關愛共享計劃」... 詳情
公屋首飾失竊案  3女童2保釋1獲釋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500萬元首飾失竊案,重案組早前以涉嫌盜竊罪名拘捕3名年齡介乎10至12歲的女童,包括涉案單位男戶主的親女及其兩名同學...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後落網。前男友昨繼續出庭自辯,控方質疑他有偷看事主電話的習... 詳情
昨31.8℃ 今年最高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漸升,天文台昨錄得31.8℃,是今年最高紀錄,市民和戶外工作人士紛紛各出其謀消暑。 不少市民均已「換季」,昨穿上夏... 詳情
酒店式公寓檢6000萬元毒  毒販租兩伙分藏K仔可卡因 囤貨等暑假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多個月調查,前日(1日)清晨突擊搜查大角嘴一幢保安嚴密的酒店式公寓,在兩個單位內分別檢獲75公斤懷疑氯胺酮(俗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