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鄉事派:出地建公屋事後分三成
港運台貨櫃檢109槍 全部上膛 連萬發子彈值1300萬 拘6人
奇妙英文台限月底啟播 新聞部忙挖角
一針穿動脈 戳破幸福肥皂泡 母哭盼奇蹟 只求半癱女兒坐起
無法言語 愛歌Shall We Talk成諷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前赴會議途中 不能拘捕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許智葶Q日在屯門探父親時被警方拘捕,根據《基本法》第七十八條,立法會議員出席會議時和赴會途中不受逮捕。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議員不論涉刑事或民事罪行,在赴會途中不受逮捕,是行政機構尊重立法機關的表現,不可阻議員開會。工聯會黃國健估計,可能因議員前赴會議期間不受逮捕,故警方選擇在屯門拘捕許。

另外,《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則列明,議員在前赴立法會或任何委員會會議途中,在出席會議或會議後回程中,可免因民事債項而被逮捕,但如訂約承擔則構成刑事罪行的債項除外;而議員在出席立法會或任何委員會會議期間,則可免因刑事罪行而遭逮捕。

過往立法會議員涉及刑事罪行被執法機關拘捕,有不同形式,如預約拘捕或清晨上門拘捕等(見上表),據了解,警方考慮到今次「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的刑事調查, 如預約拘捕,對方有防範可能會珝擭瓴琚A為蒐集更多證據,就不能預約;警方昨日曾經搜查許的住處,亦有法庭搜查令,反映法庭認同蒐證的必要。

 
 
今日相關新聞
警控許智艀D牷u點名紙」 另涉襲擊不誠實用電腦妨礙公職人員3罪
議員前赴會議途中 不能拘捕
僅看內容無複製 亦可控不誠實用電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