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合保守黨大會通過形同將同性戀學童身分曝光的議案,黨領袖康尼表示,為了兼顧省長的感受,不予支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卑詩河流水位漲 內陸疏散69戶
49歲漢聯合車站偷Uber車
狂風致多市7萬戶停電 陸續復常
風中修樹壓傷 工人告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阿省保守黨激辯同性戀學童議題
六成黨代表通過議案 黨領反對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聯合保守黨(UCP)周日舉行黨政會議,各黨派成員與黨領在牽涉到同性戀學童的爭議性政策上發生激烈衝突。

黨代表以57%表決通過,一旦發現其子女涉及宗教或性方面的任何問題,包括參加同性戀異性戀同盟等課餘活動時,便通知家長。

這項議案在周日的大會上掀起極大爭辯。聯合保守黨領袖康尼(Jason Kenney)數小時後對傳媒表示,他對此決議有不同理解,不會如黨員所看到的那樣實施。他會視今次通過的決議為重要提案,但暫時不會寫入政綱。因為假如聯合保守黨明年勝選上台,政策不單只關係到聯合保守黨,也攸關阿省400萬人口。他作為黨領,必須負責制定一個平衡、帶領政黨在選舉中勝出的政綱。

「同性戀異性戀同盟」(Gay-Straight Alliance,GSA)的學生組織近年成為阿省引起廣泛爭議的議題,因為它同時涉及教育、宗教、學生權利、父母權利和人權等各個方面。GSA是由學生成立的社交學會,主要協助同志學生,倡導學生一視同仁,接受不同性取向的同學,從而達到減少校園欺凌。

聯合保守黨黨團黨鞭麥楷華(Ric McIver)在會上發言時指出,GSA本為保護同性戀學童而設,但這項決議形同將他們曝光,而且此議案將會觸發政治災難。他懇請黨員們三思。支持者則強調,這是牽涉家長權利的議案,並非反對同性戀。

黨領康尼形容,議案的措辭拙劣,看起來好像UCP僅堅持現行法律,一旦孩子被教導的宗教或性問題時,便要通知家長。但他重申,他贊成一旦發現學生加入GSA會受到傷害時知會家長。

GSA倡議人士指出,根本沒有明確準則辨別學童加入GSA是否會受到傷害,指康尼擬透過通過今次議案將GSA消滅。

隸屬新民主黨的教育廳長埃根(David Eggen)表示,從聯合保守黨的議案決定顯示,聯合保守黨尚未準備好成為能夠代表廣大選民或社會,擁有巨大基礎的政黨,其議案將會令學童在學校更加危險,將同性戀學童身分曝光的做法不能接受。

UCP同時亦通過了其他決議,包括平衡預算和終止徵收省級碳稅。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保守黨激辯同性戀學童議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