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菲特周日在巴郡所持有的一間珠寶店玩橋牌,面露笑容。數以萬計的巴郡持股人出席巴郡的年度股東大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興向美提交暫停執行拒絕令申請
美擬撤與伊朗核協議
廢氣醜聞 福士擬向前行政總裁索償
新興債券市場基金
存貨升油價不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巴菲特上季增持 佔蘋果交易1/10
股價回升 蘋果回購成本升

【明報專訊】上一季當股神巴菲特進場為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增持7500萬股蘋果股票時,蘋果也利用此一大折扣的時機回購自己的股票。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計算,在蘋果及巴菲特間,他們共買了該季蘋果交易股票的十分一。

然而,此一折扣之窗並未打開多久,蘋果股價上周五又漲回每股183元的歷史新高。第一季交易中,蘋果股價只在150元之譜。

蘋果股價回升,令蘋果財務部門回購股票成本上升。蘋果欲再回購價值1000億元的股票,以降低公司堆積如山的現金。

蘋果上周表示,該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已回購了230億元的股票,平均價格為171.48元。巴菲特一名代表上周五確認巴郡增持了7500萬股蘋果股票,支付價格約在120至130億元間。

蘋果自海外匯回的2520億現金對代蘋果回購股票的交易商而言,來得正是其時。蘋果第一季的股票回購時間與標普500指數1月26至2月8日期間滑落10%的時間相吻合。

標普500指數滑落引起華爾街恐慌,擔心牛市即將結束,從而使大玩家更容易找到願意脫手的賣家,積聚某些公司的股票。

蘋果股價曾經跌的比大市還要厲害,以歷史高點計算,跌幅曾超過13%。但當標普500停留在調整區之際,蘋果股債卻快速回升,而看起來似乎是蘋果自己及巴郡幫了大忙。

巴菲特在第一季內,將蘋果持股增加到2.403億股,價值425億元。在2月份的低點時,蘋果股價每股僅為150元,與目前股價相比,便宜18%。

第一季超過三分一的交易日,蘋果股價都低於前60天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VWAP)。2月8日,蘋果股價落至當季低點155.15元,此一價格低於前60天成交量加權平均價的10%。蘋果股價自2016年5月以來,從沒有這樣大的折扣。

上周五蘋果股價以183.83元收市。與前60天成交量加權平均價172.11元相比,溢價已達到7%。

 
 
今日相關新聞
巴菲特上季增持 佔蘋果交易1/1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