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稅率高 排G7第二位
龍蝦價格在美高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存貨升油價不跌

上周5月2日美國能源協會公布石油存貨上升342.7萬桶,高於預期上升73.9萬桶。汽油存貨上升160.2萬桶,高於預期下跌587,000桶。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上升621.8萬桶,高於預期122.9萬桶。汽油存貨上升117.1萬桶,高於預期下跌50萬桶。石油存貨和汽油存貨顯著高於預期,但是石油價格(圖一)先軟後穩,變動不大。

石油價格沒有大反應的原因,包括市場仍然擔心美國可能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另外,石油存貨增加的重要原因,是因為美國西部石油的問題。美國西部石油存貨(圖二)由4月20日的480萬桶上升至4月27日的529萬桶,升幅是1999年以來最大。上周美國石油存貨上升的83%來向西部石油存貨上升。西部石油存貨上升的主要原因則是因為該地區頁岩石油產量增加,但是卻缺乏配套的輸油管,於是出現存貨上升的結果,其中一個影響也是西部石油價格和美國基準油價的差價擴闊。市場相信如果配套設施能夠追得上,西部石油存貨和差價的問題可以紓緩,因此對存貨數字的上升沒有賦予太大意義。

此外上周存貨上升也有其他因素,包括石油提煉商進行季節性維修因此減少買入石油數量至全年最低水平。還有,入口石油和汽油數量增加也導致存貨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存貨升油價不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