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蓋格聲稱需案件需要更多準備時間。(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圖為龔曉華。(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抗議公車私營化 工會遊行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電腦資料多需時解讀 龔曉華案再押後個半月

【明報專訊】私營「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台長龔曉華被控金融詐騙案﹐昨天再次過堂。辯方律師聲稱﹐在檢索龔的一批電腦做「律師和客戶關係特權」(solicitor and client privilege)﹐發生困難。因為電腦內信息存量大﹐而且許多是普通話資料﹐律師需時解讀。法官為此將下次過堂時間定在一個半月之後。檢控官稱向龔曉華方面提供的證據副本已經達到8,600多份。比上次過堂時宣布的8,200多份資料﹐又增加了400份。

安省檢控官蓋格(Davin Garg) 昨天表示﹐去年底﹐安省證監會重罪聯合組、皇家騎警和多倫多警方﹐對北約克龔曉華的住所和據稱的生意場所﹐持證進行搜查。

當時取回多部電腦。電腦的存儲量很大﹐「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文件」。

「律師和客戶關係特權」﹐被加拿大最高法院認定為是一個人的「基本的民事和法律權利」。這是為了保證一個人在需要時﹐和其律師之間展開「充分、自由和坦白的交流」﹐而加拿大司法系統的活力﹐就建築在這個上面。

蓋格說﹐他們建議辯方通過輸入相關詞或詞組﹐來進行文件檢索。但目前怎麼做﹐還沒有確定。「希望到下次過堂時﹐此事可以獲得解決」。

此外﹐他表示﹐檢控方向龔曉華方面提供的證據副本已經達到8,600多份。比上次過堂時宣布的8,200多份資料﹐又增加了400份。

證據副本包括﹕各種文件、報告、相片、DVD﹐CD﹐警察紀錄、證人聲明等。

龔曉華被控從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0日的7年時間內﹐涉嫌利用其控制的兩間公司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向中國公民詐騙銷售高達數億加元的兩間公司的證券,並且在大多倫多地區策劃這兩間公司的證券銷售。

安省證監會指稱﹐龔曉華將通過詐騙所得的很大部分資金,轉入其位於加拿大的銀行帳戶,然後用於私人用途。

控方早就認為此案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可以進入初級聆訊。但昨天又出現新的問題。

檢控方從一開始就聲稱﹐龔曉華案涉及的文件和資料數目極其龐大。今年2月初過堂時﹐控方估計該案涉及的文件達5,000多份。不過現在提供的文件數量﹐已經大大超過當時的估計。

 
 
今日相關新聞
電腦資料多需時解讀 龔曉華案再押後個半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