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文化團訪中日 推廣戲劇音樂藝術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向中國、日本派遣一個貿易代表團,旨在向亞洲市場拓展文化業出口。

省社區、文化和傳統廳長格拉文(Leo Glavine)帶領一個使團訪問亞洲7天,行程自周四展開。他說,亞洲市場對戲劇、音樂和藝術的興趣漸增,那與斯高沙省推動本省文化產業發展的行動契合。

他說﹕「這些是共同主題,語言並非重大障礙。我們希望在已經取得的成功上繼續努力,打開其它創意類產業的機會。」

一個知名斯高沙戲劇公司說,它自身在亞洲的經驗證明,斯高沙省文化出口可以成功,前提是公司承諾切實行動。

總部在溫莎(Windsor)的斯高沙美人魚劇院(Mermaid Theatre of Nova Scotia,圖)過去5年在中國蓬勃發展,目前25%營收來自中國。它最近還簽署合約,擴展其戲院生意。

美人魚劇院管理藝術總監莫羅(Jim Morrow)談及公司在中國業務初起步時說﹕「我們不了解反響會是如何。」他說,公司進行廣泛研究,幫助打造當地非常需要的劇院基礎設施,隨後美人魚的招牌才得到立足點。他說,該劇院公司專長使用木偶形式,改編兒童文學經典作品,正迎合中國崛起的中產一代家庭需求。

格拉文帶領文化商業代表團將會晤中國、日本政府官員,文化機構和商界領袖。

斯高沙省說,該省文化行業2016年價值8.74億元,支持14,000份職位。格拉文稱,代表團的目標是利用其它領域的貿易增長,比如海鮮和農業。

2017年,斯高沙省向中國出口6.11億元商品,比2012年增加4.61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膺青年最宜居住城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被評為加拿大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城市。社會企業「青年宜居城市」(Youthful Cities)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加拿大13... 詳情
前副省長史振民競逐多市議席
【明報專訊】前安省內閣廳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圖)昨天宣布競選多倫多市議員席位﹐正式報名參加多倫多23選區市議員的競... 詳情
【明報專訊】從5月到10月﹐多倫多年度文化盛事「文化亮點」(Cultural Hotspot)登台﹐今年的主題是慶祝和展示士嘉堡區的多元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原定於本周六和周日關閉地鐵1號線羅倫斯西路站至雪柏西路站的路段,以便開展維修工程,然而,由於聯合運輸工會113分會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