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伙拍亞馬遜提供輪胎服務股票大漲16%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營運商Sears Holding周三宣布一宗與亞馬遜(Amazon)合作的輪胎服務伙伴關係,顧客在亞馬遜網上購買無論何品牌的輪胎,都可要求送貨至Sears汽車中心,由後者負責安裝。利好消息使得Sears股價大漲近16%。

Sears行政總裁蘭伯特(Edward Lampert)昨天在公司股東年會上宣布了這項新伙伴關係。這宗交易是營運陷入困境的Sears所提出轉虧為盈的其中一個新策略。

受到沃爾瑪(Walmart) 、亞馬遜(Amazon) 以及其他電子商務對手的劇烈競爭影響,Sears近幾年的銷售業績一直處於下滑之勢。蘭伯特業已採取措施應對,包括關閉營運未獲利的百貨公司,出售資產,削減成本,並且多方面的為公司產品及業務找尋建立合作關係的機會。

10年前Sears股價曾高達每股119元。昨天股價雖然最高一度漲升到3.46元,仍較2017年5月10日創下的52周最高價下跌了70%左右。收市時Sears股價漲升0.44元,收3.2美元。

行政總裁蘭伯特亦是Sears最大股東,持有逾30%的股權,並且也是Sears一個主要債權人。

蘭伯特去年提出Sears是否能夠繼續經營的顧慮後,為Sears注入了資金,上個月他表示,他的對沖基金ESL有興趣收購Sears的房地產,包括Sears的12億元債務,Kenmore家電用品品牌,及部份家庭服務業務。

蘭伯特說:「我們需要流動資金。我已提供了流動資金,但我們若沒有足夠的流動資金,便無法營運。公司目前尚未達我的預期。」

在與亞馬遜成立伙伴關係後,Sears將擴大汽車服務中心DieHard在亞馬遜網購平台的產品,包括DieHard輪胎。Sears目前已在亞馬遜網購平台銷售Kenmore家電產品。新的輪胎服務將在未來2、3年內,在美國Sears汽車中心成立。

此外,亞馬遜昨天也表示與住宅建築公司Lennar Corp成立伙伴關係,將Lennar Corp的樣板屋,轉為亞馬遜數碼語音助手Alexa的展示屋。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電召車公司股權轉給願景基金
【明報專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周三表示,它計劃將其擁有的網上電召車服務股權,包括優步(Uber Technolog... 詳情
有線電視業務創歷來最高盈利
【明報專訊】 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周三報告,公司第三季有線電視業務,錄得有史以來最高的盈利。 ... 詳情
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3%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周三油價大漲,美國股市在能源股推升下走高。 標普500升0.9%,以2,697... 詳情
玩具業爭相填補Toys “R” Us真空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 詳情
油價漲逾3% 多指收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核協議次日,油價上漲超過3%,推高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