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識英雄重英雄,基斯保羅(左)賽後與21歲爵士超新星米曹(右)互相握手。(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連續4季晉西岸決賽 勇士主場連勝平紀錄
車路士平哈軍前四被動
阿仙奴1:3負李斯特城 22場聯賽不敗告終
費格遜已離ICU
皇馬半力2:3負西維爾 拉莫斯對陣舊東家兩送大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基斯保羅生涯首闖西岸決賽

休斯頓火箭周二於NBA季後賽西岸準決賽,主場以112:102擊敗猶他爵士,以場數4:1淘汰對方,3年來首晉西岸決賽之餘,更是這仗攻入全場最高41分的球星「CP3」基斯保羅,13年職業生涯首次殺入此階段,亦為其總冠軍夢踏下重要一步。他賽後未為勝利衝昏頭腦,強調「一切還未結束,我們還需要贏多8場(奪總冠軍)」。

基斯保羅2005年在黃蜂(現塘鵝前身的新奧爾良球隊)出道後,一直被視為聯盟最頂級控球後衛之一,9次入選全明星賽、6屆偷波王、4屆助攻王,並曾在2013年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不過始終未能一嘗總冠軍滋味。

受制於球隊實力,在黃蜂效力5季半後,2011年12月毅然轉投快艇,與比歷克格芬及迪安祖佐敦合組「三巨頭」劍指總冠軍,惟效力6季卻一直未能在季後賽突破分岸準決賽一關,過去兩季更早早在首圈便告下馬。

去夏投火箭 冀圓總冠軍夢

去年夏天這名已年屆33歲的球星終決定離隊,加盟火箭與聯盟「紅人」夏登合作,為未圓的夢進發。

周二一戰「CP3」亦顯示出衝破「高牆」的決心,表現大勇的他全場交出41分、7個籃板及10次助攻,率軍主場以112:102力克爵士,場數贏4:1,終於一嘗分岸決賽的滋味,亦為其總冠軍踏下重要的里程碑,完場前更獲火箭球迷大叫「CP3!CP3!CP3!」祝賀。

賽後基斯保羅冷靜地說:「一切還未結束,不會有人為此而滿足,我們還需要贏多8場(奪總冠軍),一定要繼續集中精神迎接下個挑戰。」

相反其隊友夏登卻更為興奮,並大讚對方道:「是役他的表現是無懈可擊的,在場上的一舉一動都彷彿要告訴大家他要拿下這場勝利。」而火箭教練迪安東尼更打趣道:「如果這場贏不了,我相信他(基斯保羅)會接受不了。」

「還要贏多8場」

不過火箭西岸決賽的對手,將是同日同樣以場數4:1淘汰塘鵝晉級的衛冕之師勇士,預料這亦將是CP3圓夢的最大障礙。而雙方首戰將在下周一在火箭主場豐田中心上演。

 
 
今日相關新聞
基斯保羅生涯首闖西岸決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