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ViuTV播19場世盃 英德西葡戰有得睇
大橋棄屍拘7人涉毒品糾紛 警追緝運屍巴漢
東鐵新信號系統測試 料明年首季完成
10多小官地 研短期安置棕地作業 料業界兩三年後可遷入
稱部分棕地不獲續租 回收商:遷他區推高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知無法供服務仍收錢或違法

【明報專訊】近30名球迷經同一網頁購買波飛後收不到門票,警方表示初步調查後,相信案件暫不涉及刑事,但海關則稱將會跟進。大律師陸偉雄表示,警方基於部分人收到退款,相信事件暫時沒有欺詐成分,但海關認為可能有人明知無法提供服務,但仍然收錢,有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或違《商品條例》

陸偉雄表示,根據商品說明條例,若有公司明知未能提供服務,但仍然要求顧客付錢,即構成「不當地接受付款」罪名。海關相信有關網頁涉嫌干犯該條條例,所以跟進。但陸稱海關及受害人要證明到上述觀點,才可令網頁負責人入罪,假如負責人辯稱,自認有能力提供球賽門票,所以向客人收錢,但因種種理由,最終無法向顧客提供門票,這亦是其中一個抗辯理由,法庭會視乎雙方證據,例如英國中間人是否存在、英國當日交通情G,才會裁決。

負責人解釋合理 警傾向不涉刑事

陸偉雄稱警方一般處理類似刑事控罪個案時,會考慮事件是否涉及欺詐成分,以今次案件為例,相關負責人有不少理由解釋到無法交收球賽門票,當日交通擠塞是一個合理的解釋,加上現時部分人收到退款,雖然部分買家仍未獲得賠償,但有可能是該間公司仍在處理中,所以未必構成欺詐罪名,警方傾向暫時相信案件不涉及刑事成分。陸又說,現時部分人尚未收到退款,由於金額不大,建議他們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循民事途徑追討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網購英超波飛 球場外交收遭「甩底」 22人仍未獲退款 海關跟進
明知無法供服務仍收錢或違法
網頁疑違規賣「睇波團」 旅議會會員蓋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