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零死亡」策略有成
多市去年車禍奪63命稍減少

[2018.05.16] 發表
羅賓遜表示﹐交通安全是多市議會最重要的考慮之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2017年是多市實施「交通意外零死亡」策略的首年﹐雖然市府在這一年同時展開了耆老、學童和單車手「安全區」計劃﹐但這一年交通意外總體人數仍高達63人﹐不過少於上年。

多市第3屆城市道路峰會昨天舉行。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主持。她表示﹐多倫多不僅啟動了各類安全區計劃﹐而且在學術研究、國際合作方面也在向「零」目標方向努力。

從會議提供的資料看﹐近年來﹐多倫多的行人死亡人數出現一個「小高峰」。從2005年到2012年期間﹐多倫多行人死亡人數﹐除了2009年是31人以外﹐其他年份都在20多人。但到了2013年﹐行人死亡人數猛升到40人。從2014年到2017年﹐每年死亡人數都超過30人。其中﹐2014年31人﹔2015年39人﹔2016年43人。去年37人。

交通意外總體死亡人數﹐從2012年以來也「起飛」。2012年是44人。2013年63人﹔2014年﹐51人﹔2015年65人﹔2016年﹐77人。根據2012年以來的趨勢計算﹐2017年可能高達82人。因此現在的63人﹐可以看作是「零」策略下取得的進展。與此同時﹐多倫多市府和懷雅遜大學合作﹐舉行一個「零」目標挑戰。

挑戰活動將從5月31日開始﹐持續8個星期。要求參與的團隊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和數據﹐就改善多市交通安全項目的落實﹐提出輕重緩急的建議。

市長莊德利表示﹐邀請城市規劃設計、數據分析﹐學術和維權團體﹐都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需要知道﹐怎麼讓數據、設計和技術﹐在保證市民交通安全方面﹐立刻起到作用」。

所用參與活動的團隊﹐都將可以接觸到研究和政策資料﹐各類數據﹐和相應工作需要的工具﹐來展開他們的想法。

團隊研究的成果﹐將在今年9月評比。第1名獎金7,000元。第2名獎金3,000元。

任何人打算參與﹐可以上網了解進一步詳情。visionzerotochallenge.ca

此外﹐市府和警方合作﹐已經將所用車禍數據公開。上網之後﹐可以不同方式搜索﹐如選區、年齡、車禍類型、一年中的時間、一天中的時間、年度之間的對比等。http://data.torontopolice.on.ca/。

更多要聞一
人口聚居市中心地鐵站四周 區內房價偏高變富人集中地
【明報專訊】近年新城市的發展特點是居住在城市的人口愈見集中﹐為政府帶來新挑戰。多倫多大學管理學院教授Richard Florida點出﹐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社區上有不同項目是由政府與社區機構或商業機構共同研究及推廣。昨有參加多倫多大學舉行的研討會的界別代表指出﹐合作需要長時間建立互信... 詳情
加勒比節8月初登場 莊德利促聯邦資助加碼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年一度的加勒比節將在今年8月初舉行,市長莊德利希望聯邦政府能給予更多的財政支援。 在昨日舉行的加勒比節記者會上,... 詳情
供人車使用耗資660萬元 萬錦市中心接駁橋啟用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積極把萬錦市中心(Markham Centre)發展成為活躍跳動、繁榮多元化﹐兼具自然美景的商業文化與休憩中心。他...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有騙徒冒充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打電話﹐聲稱對方欠付大筆個人稅款﹐警方現已向他們發出拘捕令﹐隨後即要求對方電匯一筆大款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