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社區機構合作推行計劃 最大難題觀點差異磨合需時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社區上有不同項目是由政府與社區機構或商業機構共同研究及推廣。昨有參加多倫多大學舉行的研討會的界別代表指出﹐合作需要長時間建立互信及磨合﹐但時間就是金錢﹐這成為各機構合作時遇到的最大困難。

參加昨日多大論壇中名為「一起工作﹕建立未來城市」(Working Together: Building the City-Region of the Future)的小組討論的﹐有多大土木工程系的米勒(Eric Miller)、多倫多市政府市政革命辦公室(Civic Innovation Office)的Paula Kwan、Uber Canada的Adam Blinick、Careers Education Empowerment的霍普(Kofi Hope)。

霍普表示﹐當一個計劃涉及不同的機構或單位時﹐由於彼此各有觀點﹐加上一些文化上的差異﹐當大家明白相互間的想法時﹐分分鐘要花上6個月至1年的時間﹐才令各單位之間建立互信及互相尊重的關係。

然而﹐「時間就是金錢」﹐當政府為個別項目撥款時﹐可能只期望合作的單位各就各位後﹐便馬上有成果﹐而政府的撥款往往不足以讓各單位花大量時間互相磨合。

米勒對此亦表認同。他更指出﹐一些政府部門更有一些特定的思維。例如市府提供任何撥款時﹐須經過市議會投票。目前﹐多大正與市府合作﹐希望可放寬一些撥款的附例﹐容許大學就某些社會服務如公交運輸系統議題上進行研究時﹐只要撥款不超過限額﹐便可獲較寬鬆的處理。

Blinick亦覺得政府的思維應更加開放及願意冒險。

於年多前加入市府的Paula Kwan則表示﹐過去自己在私營企業工作﹐明白到只要一有需要﹐便得到所需資金。但政府始終不如商業機構﹐當中牽涉很多決定﹐亦要確保所有人可公平取得資源。

但她認為﹐各方面的合作對建設未來多市十分重要。其辦公室歡迎不同的公司提供一些建議或意見﹐當中不乏創意﹔市府各部門的職員亦會就工作上或推行的項目所遇到的困難﹐向該辦公室反映﹐在集思廣益下﹐確為市府帶來更多新思維。

更多要聞一
加勒比節8月初登場 莊德利促聯邦資助加碼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年一度的加勒比節將在今年8月初舉行,市長莊德利希望聯邦政府能給予更多的財政支援。 在昨日舉行的加勒比節記者會上,... 詳情
供人車使用耗資660萬元 萬錦市中心接駁橋啟用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積極把萬錦市中心(Markham Centre)發展成為活躍跳動、繁榮多元化﹐兼具自然美景的商業文化與休憩中心。他...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有騙徒冒充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打電話﹐聲稱對方欠付大筆個人稅款﹐警方現已向他們發出拘捕令﹐隨後即要求對方電匯一筆大款額... 詳情
【明報專訊】非牟利智庫組織C.D. Howe研究院昨天發表的報告揭示﹐於2007年至2016年期間﹐政府的規管導致的支出﹐增加發展商的建屋成...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全國房屋銷售額比上一個月要低2.9%,按年計降至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