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周杰倫票墮屈錢騙局 女子失130萬

[2018.05.17] 發表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女督察鄧菁濱(中)與同袍展示案中檢獲的數簿及電腦等證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演唱會門票騙案。一名女子在網上購買3張周杰倫演唱會門票,使用後,賣家不斷聲稱門票從不法途徑獲取,要脅受害人付「掩口費」,「否則會拖埋你落水」。事主擔心負上法律責任,先後繳付騙徒共130萬元。警調查後,昨拘捕一涉案女子。

賣家稱不法獲取 勒索「掩口費」

警方於4月13日接獲31歲姓陳女事主報案,她指之前經facebook購買3張周杰倫演唱會的門票,每張1000元,將款項存入賣家指定銀行戶口後,只收到兩張門票。陳女持有關門票入場觀賞演唱會後,接獲賣家來電,指該兩張門票從不法途徑獲取,要求陳女繳付「掩口費」,否則她亦會受牽連。陳女之後應對方要求,將130萬元轉帳至指定銀行戶口。據了解,受害人為籌錢,曾四出「撲水」借貸。

沙田刑事調查隊第四隊女督察鄧菁濱指出,警方透過聯繫「反詐騙協助中心」,鎖定31歲姓李女子涉案,並於昨午約4時在元朗教育路將李拘捕,在她身上搜出一部電話及5張銀行卡,懷疑與案件有關,之後再在其灣仔住所搜出一部電腦及兩本數簿,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如要在網上進行交易,要透過可信賴的中介平台,若對交易有懷疑,應立即停止,如懷疑受騙,應立即報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高官,在美國被起訴,法庭周四(17日)再審理其保釋申請。辯方早前指控方監控何志平5個電郵帳戶近兩... 詳情
《鐵甲奇俠》粉絲 發明盼造福社會 機械人動作跟足用家 拆彈修電力
【明報專訊】漫畫《鐵甲奇俠》(Iron Man)主角Tony Stark,研發高科技盔甲化身英雄拯救世界;現實中,也有一名港版「Tony S...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閒話家常後發現我倆相當投契,而他又是位心理學的專才,就動起腦筋看看如何把這些心理學應用在不同範疇當中。剛巧... 詳情
公務員薪酬調查淨指標超去年 高級公僕稱可接受 基層爭取加5%
【明報專訊】作為全港公務員加薪幅度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初步報告」昨日出爐,扣減遞增薪額後,高中低層公務員今個年度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4...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算公務員最終加薪指標時,會在薪酬趨勢調查的總指標,先扣減公務員的遞增薪額開支,才會出「薪酬趨勢淨指標」,而這會影響不同公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