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獨港獨「沆瀣一氣」

[2018.05.17] 發表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昨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左)與全國台企聯會員代表握手。(中新社)

【明報專訊】國台辦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除介紹惠台31條取得的進展(見表)外,狠批「台獨」勢力與「港獨」勢力鼓吹「獨立建國」等言論,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又指台灣禁止軍方使用小米等品牌是「戴綠色眼鏡」,看不到兩岸關係前景。被問到大陸蒐集台獨人士名單時,安峰山稱「凡走過必留痕[」。

台軍禁用陸製手機

「戴綠色眼鏡」

「香港民族陣線」5月11日在facebook表示,與台灣「島民抗中聯合」建立正式同盟關係。新華社報道,安峰山對此表示,「台獨」與「港獨」勢力互相勾連,沆瀣(音「航械」)一氣(意指臭味相投的人結合在一起),公然鼓吹所謂「獨立建國」,有的甚至還講出要「武力抗中」,「妄圖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不得人心及不可能得逞。安峰山表示,他們行徑等同撕下所謂「自由」、「民主」、「人權」外衣,暴露損害民族利益的真面目。

針對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5月7日接受立法院備詢時,強調絕對禁止軍隊使用大陸智能電話,包括小米、華為等,安峰山表示,兩岸間很多事情都是一個立場和心態的問題,「如果你抱茪@個敵視的心態,戴蚨韘滫熔棺銵A你是看不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樣一個前景的」。他指出,只有徹底摒棄「台獨」立場和這種敵對心態,才能夠真正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劉結一促台商團結反獨

被問及大陸是否開始蒐集台獨分子名單時,安峰山表示,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我們說過,凡走過必留痕[」,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在京出席「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員大會時,斥責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等,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敵意,企圖推動獨立公投。劉呼籲全國台企聯團結廣大台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

更多中國要聞
朝鮮參觀團見習 90度鞠躬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了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朴泰成率領的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央視畫面可見,習近平坐在長^的主席位... 詳情
中國338億萬富豪擁1.1兆美元資產
【明報專訊】根據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最近公布的《2018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顯示,美國仍是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有680人,中國... 詳情
第二艘國產航艦將亮相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艦13日駛出大連造船廠碼頭,出海進行海上航行測試,中國媒體報道,中國第二艘國產航艦也將在船塢出現。 中華軍事... 詳情
「世界十佳美麗空姐」 深航居首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暨第八屆世界空姐節日前頒獎,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等多家中國民航業者在各類榜單上表現亮眼。... 詳情
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5日報道,解放軍正在福建大舉擴建空軍基地,增加基礎設施,使其可以在這個接近台灣與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