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佳美麗空姐」 深航居首

[2018.05.17] 發表
深航空姐王曉丹膺「2018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榜首。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奪「世界十大美麗機場」桂冠。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暨第八屆世界空姐節日前頒獎,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等多家中國民航業者在各類榜單上表現亮眼。特別的是,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勇奪「世界十大美麗機場」桂冠,深圳航空則獲「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榜首。

頒獎典禮15日在香港舉行,並發布包括「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世界十大特色航空公司」及「世界十佳機場」等16個排行榜。其中,最受關注的「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紐西蘭航空奪冠,新加坡航空和芬蘭航空公司分列第2、3名,中國國際航空名列第5。

競爭力 中國3航空進前10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中國籍航空公司在排行榜中表現亮眼。在「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排行榜上,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東方航空分列第4、5、7名。深圳航空居「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榜首,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奪得「世界十大美麗機場」桂冠,香港機場也連續第9年榮登「世界十佳機場」榜首。

發布會中最讓人「驚豔」的就屬「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排行榜。深航空姐王曉丹以才貌超群、氣質高雅、熱愛航空服務事業等表現,榮膺「2018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榜首,阿聯酋航空空姐Alexandra MC Keown、維珍澳洲航空空姐Milly分別位居2、3名。

繼去年首次推出「中國最美麗空姐排行榜」後,今年繼續評比。來自瑞麗航空空姐孫思琦憑藉外表靚麗、品味時尚;體形俊美、衣著得體;舉止端莊、大方典雅;服務熱情奪得冠軍。深圳航空金錢、吉祥航空方蓉分居2、3名,排在其後的依次是昆明航空王夢圓、春秋航空夏莎、天津航空曹靜、首都航空吳越、深圳航空何璐璐、東海航空張卓祺。

而在今年首次推出的「世界旅遊目的地」排行榜中,香港、澳門、台灣位居前三甲。吉祥航空、瑞麗航空、春秋航空分別獲得「中國優秀空乘團隊」排行榜前3名。

本次發布會榜單是世界航空小姐協會從自身獨特視角,針對全球航空服務業發展情況完成的年度綜合評價,是協會依據自主創立的評價指標體系,收集資料調查研究,經專家嚴謹審定的結果。

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會長桂強芳表示,協會2007年在香港成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展開一系列展示美麗、傳遞關愛、促進交流的活動,至今已發展成為會員遍及世界256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型國際組織之一。本次活動由世界航空小姐協會、世界城市合作組織航空專業委員會等主辦。

近年來,中國民航進入快速發展期,機隊規模日益龐大,航班運量持續增長,運輸市場高速發展;預計未來20年內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航空運輸量最大的國家。中國籍航空業者也在全球市場競爭中逐漸脫穎而出,展現日益強大的競爭優勢。

更多中國要聞
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5日報道,解放軍正在福建大舉擴建空軍基地,增加基礎設施,使其可以在這個接近台灣與釣... 詳情
滴滴刪夜間順風車功能
【明報專訊】21歲空姐李明珠(圖)本月初在河南鄭州疑遭召車App「滴滴出行」司機姦殺棄屍,滴滴公司昨日宣布多項整改措施,包括涉事的「順風車」... 詳情
日外交藍皮書:與華關係氣氛升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在15日的內閣會議上報告2018年版的外交藍皮書,當中圍繞朝鮮問題、美國、中國及韓國等作出表述。其中提及與中國「改善關係... 詳情
無軸摩天輪 「渤海之眼」啟用
山東濰坊「渤海之眼」無軸摩天輪昨正式啟用。「渤海之眼」擁有3個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首個編織網格式摩天輪、首個無軸式輪橋合一摩天... 詳情
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明報專訊】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號」今年初與香港註冊貨船「長峰水晶號」在長江口以東海域相撞的事故,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公布了中方調查報告的細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