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38億萬富豪擁1.1兆美元資產

[2018.05.17] 發表
最有錢家族,馬化騰從去年的第31位躍升至第18位。

【明報專訊】根據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最近公布的《2018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顯示,美國仍是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有680人,中國緊追在後,排名第2,有338人,香港則排在第7,有93人。在全球城市排名中,中國有3個城市擠進前10強,分別是排名第2的香港,第6的北京與第9的深圳,反而上海並沒有入榜。

新浪財經網報道,每當有富豪榜公布時,都會引起全球關注,究竟哪個國家或城市的富豪最多。Wealth-X是國際上很重要的財富諮詢調查機構,每年都會公布有關富豪的數據。這次該機構發表《2018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全球有錢的富豪又增多了,截至2017年底,全球億萬富翁數量增加近15%,達2754位,創歷史新高,刷新2015年2473位的紀錄,他們的總財富增加了24%,至9.2兆美元,也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是全球富豪人數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2017年億萬富翁數量C升36%至338位,總財富達到1.1兆美元。目前美國仍是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共有680位億萬富翁,超過中國、德國和印度的總和。

根據這項報告,美國富豪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受益於強勁的經濟表現與穩健的股票收益,以及創造財富的科技公司的高度集中,所以2017年新增了60位億萬富翁,總共680位億萬富翁的淨資產總額增至3.2兆美元,是中國的近3倍。

在10個富豪最多的國家中,美國排第1,中國緊追在後,第3是德國有152位,總財富4660億美元,第4是印度有104位,總財富2990億美元,第5是瑞士有99位,總財富2650億美元,第6是俄羅斯有96位,總財富3510億美元,第7是香港有93位,總財富3150億美元,第8是英國有90位,總財富2510億美元,第9是沙特阿拉伯有62位,總財富1690億美元,以及第10是阿聯有62位,總財富1680億美元。

最有錢家族 馬化騰躍升

在全球富豪城市排名中,美國紐約獨佔鰲頭,有103位,不過,香港可是來勢洶洶,2017年就新增了23位億萬富豪,總數93位,很有可能香港在不久將來會跑贏紐約,成為全球「億萬富翁之都」。

其實中國這幾年隨虒g濟大幅成長之勢,億萬富豪增加的速度驚人,在全球前10強中,有3座城市入榜,除了香港外,還有排名第6的北京,有57位億萬富翁,深圳則與孟買並列第9。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5日也公布了2018年富豪榜,評出全球最富有的33個家族和個人。中國入榜全球最有錢的33個家族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從去年的第31位躍升至第18位,成為華人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去年的第19位降至低22位。另外,香港超人李嘉誠與中國前首富王健林都跌出這次榜單外。

更多中國要聞
第二艘國產航艦將亮相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艦13日駛出大連造船廠碼頭,出海進行海上航行測試,中國媒體報道,中國第二艘國產航艦也將在船塢出現。 中華軍事... 詳情
「世界十佳美麗空姐」 深航居首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暨第八屆世界空姐節日前頒獎,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等多家中國民航業者在各類榜單上表現亮眼。... 詳情
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5日報道,解放軍正在福建大舉擴建空軍基地,增加基礎設施,使其可以在這個接近台灣與釣... 詳情
滴滴刪夜間順風車功能
【明報專訊】21歲空姐李明珠(圖)本月初在河南鄭州疑遭召車App「滴滴出行」司機姦殺棄屍,滴滴公司昨日宣布多項整改措施,包括涉事的「順風車」... 詳情
日外交藍皮書:與華關係氣氛升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在15日的內閣會議上報告2018年版的外交藍皮書,當中圍繞朝鮮問題、美國、中國及韓國等作出表述。其中提及與中國「改善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