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用黑莓手機僅3% 忠粉期待新鍵盤機上市

[2018.05.17] 發表
圖為一部黑莓KEYone智能手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截止2017年底,加拿大人使用的智能手機中,黑莓(BlackBerry)份額僅餘3%。不過持有黑莓牌照的中國通訊公司TCL,將於下月發布帶有黑莓鍵盤的Key2智能手機,許多黑莓忠實粉絲翹首以待。

10年前,黑莓手機升至其巔峰期,但隨蘋果公司(Apple Inc)發布首款iPhone,以及谷歌安卓(Google Android)平台的面世,黑莓開始經歷陡峭下滑。2016年,在歷經數年無法彌補市場損失份額的頹勢後,黑莓宣布策略重大調整,公司新焦點將在於軟件,它不再製造智能手機,儘管與其他硬件製造商的合作,令黑莓品牌仍舊存在。

大量忠實粉絲不得不放棄黑莓,阿弗扎爾(Athar Afzal)說,他於年初最終改用iPhone。他使用黑莓多年,但現在公司強迫僱員都要改用iPhone,而且他的黑莓日漸老化,速度也已太慢。

阿弗扎爾說,黑莓缺少操作系統更新,令他倍感失望,因為裝置愈來愈慢。儘管他喜歡黑莓的數據保安特性,但其軟件已經跟不上形勢。

不過市面仍有一些黑莓忠實粉絲,還在堅持使用該品牌,並對未來抱有希望。中國通訊公司TCL去年發布受到廣泛好評的KeyOne智能手機,上面帶有標誌性的黑莓鍵盤。TCL的Key2已經定於下月發布,有廣告將之宣傳為「經典重生」。 TCL是獲取黑莓牌照的其中一間公司。

更多加國新聞
兩賊藉短租偷盡屋內貴重物 用女戶主支票存櫃員機套現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女子透過民宿Airbnb出租市中心柏文單位予一名男子,但一夜間卻被賊人偷走單位內大批名貴物品,連帶個人支票簿亦被人偷走... 詳情
公路女子「跳車」事件 警晤兩事主未提檢控
【明報專訊】本周一(14日)晚交通繁忙時間﹐在多市一段401公路發生驚險一幕﹐一名女士從一輛行使中的SUV中掉了下來。省警已獲悉事件,暫時未... 詳情
涉醉駕撼無人校巴 女司機輕傷男友亡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前晚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涉嫌酒後駕駛的女司機開車失控,汽車撞向路旁一部停泊的無人校巴(圖),肇事司機身旁的男乘客在...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商Daniels承擔多倫多麗晶園(Regent Park)活化工程的合約﹐於5年前被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