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大舉擴張中國版圖
5年在華門店翻一番 營收增2倍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 據路透社,星巴克(Starbucks)尋求今後5年,將中國市場營收增加2倍,門店數量增加近1倍,到2022年底達到在230個城市有6,000家咖啡店。

星巴克最近剛透過與全球最大食品及飲料公司雀巢(Nestle SA)的協議,籌資71.5億元。

星巴克透過聲明說,它目前在中國141座城市,運營近3,300家門店,擁有4.5萬員工。 它最新發布的宏大計劃,擬與肯德基(KFC)在中國競爭,成為最快速增長的外國餐飲連鎖店。其目標是到2022年底,將店舖數字增至6,000家,相當於平均每15小時開設一家新店。星巴克原來的目標是到2021年,有5,000家門店。

星巴克在中國咖啡市場佔主導,但也面對較小對手的更多競爭,類似它在美國遇到的精品咖啡和更廉價對手所帶來的壓力。

它去年年底在上海啟動首家海外「Reserve Roastery」店,那是提供咖啡、烘焙產品的旗下高端新品牌。公司行政主席舒爾茨(Howard Schultz)稱,中國的門店數量可能在10年中達到1萬家,甚至超越美國市場。美國目前有大約12,000家星巴克咖啡店。

總部在西雅圖的星巴克也稱,它預期在以下5年中,公司在中國的營收將增加超過2倍,那是相對於2017年的數字。

據路透社的計算,星巴克在過去的財政年度,在包括中國的亞太地區盈利總計32.4億美金,佔總利潤的15%。營收則為7.648億元。但中國本身的數字即時無法得到。

星巴克本月與雀巢達成協議,讓這家瑞士公司在全球獨家銷售星巴克的袋裝咖啡和茶。

星巴克說,與雀巢的結盟,亦會幫助在全中國進一步擴展其咖啡網絡的普及範圍。它說﹕「星巴克將查看如何利用最近與雀巢宣布的全球咖啡聯盟,在未來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居家的咖啡體驗。」星巴克股價周三升0.90%,至57.15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Macy's業績強勁股價大漲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梅西(Macy's Inc)亮麗第一季財報,帶動零售業股價躍升,華爾街三大指數全數收高。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 詳情
政府允為跨山油管計劃補償損失
【明報專訊】商品類股周三協助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小漲。多指一開盤曾下跌,尾盤收復失地錄得微弱漲幅。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均上揚。 多倫多證... 詳情
金屬及航天工業興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加國制造業銷售金額上升1.4%,較預期為佳。雖然機動車銷售不振,但金屬及航天工業卻表現亮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