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國防部上月證實火箭軍部隊已列裝東風26型導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企火箭首升空
管理靈活利融資 國家支援仍關鍵
李冰冰黃曉明有份投資
保母縱火案 浙法院二審開庭 被告悔罪:如判死願捐器官
上海圓明園路拍照要收費引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東風26射程可覆蓋澳洲 美報告:部署薩德

【明報專訊】美國一個亞太區外交研究網站近日警告,解放軍上月底宣布入列的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有效打擊範圍可覆蓋澳洲北部地區,建議澳洲增強軍力,包括添置美製薩德反導系統。報告指,東風26導彈並非只用來對付美國,澳洲同樣值得關注。因從該導彈的表面性能來看,攻擊範圍可以輕鬆覆蓋澳洲北部,包括達爾文、凱薩琳和德比在內。

解放軍東風26導彈可搭載常規彈頭和核彈頭。在常規配置下,東風26導彈最大射程估計約4000公里,即可到達關島美軍基地,因此也有「關島殺手」之稱。

報告建議澳洲採取兩項措施來提高衝突時面對中方打擊的能力,第一是投資於區域性的導彈防禦系統,包括艦載標準3型攔截導彈,和陸基薩德反導系統,其中標準3型理論上性能較強,但最近兩次測試卻失敗。薩德反導系統的覆蓋範圍雖然比艦載標準3型小,但它剛成功進行了一次針對中程彈道導彈的測試。

報道又建議,對澳洲及該地區其他擔心中國長程精準常規打擊能力的美國盟友來說,從長遠來看,更明智和具性價比的做法,是發展那些在對華衝突中能夠一舉扭轉戰局的能力,包括部署更多的護斂央A甚至是攻擊型潛艇。

就有關報道,有內地媒體引述內地軍事專家分析,指外媒炒作「中國導彈威脅論」,無非為西方國家發展導彈防禦系統找藉口,因此刻意忽略中國發展彈道導彈,是為打擊大中型水面艦艇。說到底,都是因為美國要介入中國的周邊事態,中國才需要完成保幫禤a安全的防壎媦苤C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陸海空三位一體超英法近美俄
解放軍運-8再飛台海 兩度越中線
解放軍軍艦上周繞台 最近離岸30海里
傳第二艘國產航母將建造
匿蹤轟炸機「轟-20」料2025年服役
東風26射程可覆蓋澳洲 美報告:部署薩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