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軍傘兵秦良丰(紅圈示,下圖)跳下飛機後發生主傘不能完全張開、副傘吃風不足等意外,急墮地面受重傷。(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當局解釋,涉事傘兵秦良丰以「五點茬陛v自救,即雙腳併攏,以雙腳接觸地面後側倒,以小腿外側、膝蓋、臀部、腰部與背部5點接觸地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包庇色情酒店 北市6官警聲押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輔大醫竟掛蛋
公款送菜到家鄉 北農總經理受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400米墮地 傘兵「5點茬陛v撿命

【明報專訊】年度軍演「漢光演習」的預演發生嚴重意外,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6歲上等兵秦良丰,昨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從1300呎(約396米)高空機降跳傘時,疑因主傘張開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而墮地。他送院時昏迷,搶救後恢復呼吸和心跳,經過連夜觀察,目前生命[已趨於穩定。

主傘未完全張開 副傘吃風不足

中央社報道,「漢光34號」演習將於下月4至8日舉行,其四大課目之一、模擬反制解放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昨日預演。台灣陸軍司令部證實,秦良丰模擬入侵紅軍跳出C130運輸機後,墮地受傷。他的跳傘高度為396米,相當於從台北101大樓或香港國金二期(IFC)樓頂跳下。

如港IFC樓頂跳下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稱,主傘一般在傘兵跳出機門時已由機上的引張帶拉出,傘兵按規定默數4秒,如果主傘未張開必須再拉副傘。經檢查,秦的主傘有由引張帶拉出,惟未能完全張開,副傘也有拉出,但吃風不足。

武立文指出,秦良丰服役3年,是一名合格成熟的傘兵,這是他第11次跳傘,原訂跳傘時間有60秒,但因事故發生約26秒就茼a。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表示,秦良丰送院時心肺功能停止,腦部顱底骨折、視網膜下腔出血,頸椎過度伸展、腰椎骨折,胸骨骨折、左側氣胸,造成休克。經過連夜的觀察搶救,童綜合醫療團隊18日上午宣布秦良丰的傷勢,從能眨眼閉眼,並能跟從醫生指示做反應,代表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正常人是15分,生命[象已趨於穩定。

武立文指,依照受傷部位看,秦良丰得以生還,是因成功做到傘兵受訓項目之一「5點茬陛v﹕傘兵茼a時需雙腳併攏,以腳茼a後側倒,接茈H小腿外側、膝蓋、臀部、腰部與背部5點「翻筋斗」,避免頭部受重擊。另外,秦在草叢茬陛A而非跑道或水泥地,亦是救命因素。

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關切和不捨,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李喜明昨日上午陪同秦良丰父母到醫院探望,並透露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非常關心事件。

國防部表示,事件確切成因有待專家鑑定,初步研判為包括氣候、裝備等的「複合式意外」,並稱「漢光演習」將按計劃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400米墮地 傘兵「5點茬陛v撿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