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因新車需求量高,3月份機動車及零部件零售增長了3%。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汽車旺銷促零售增長0.6%
多指續升加幣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股市主要指數周五持續上漲趨勢,由於通脹溫和及3月零售數字增長不夠強勁,加幣走低。

4月份年均通脹率冷卻至2.2%,稍高於加拿大央行2%的目標範圍。零售金額拜汽車銷售強勁所賜,上升0.6%。

宏利投資首席投資策略師佩特森(Philip Petursson)表示,4月份的經濟數字雖屬正面,但尚不足以增加央行加息的機率。他指加拿大人正為過去的3次加息、按揭規則收緊及油價上升導致的通脹苦惱。這些對加拿大經濟都是利空,因此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會再進一步升息。周五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在醫療及黃金類股支撐下仍上漲了18.76點,以16,162.31點收盤。這是多指連續第11天上漲。整周結算,多指升了178.99點,上個月升632.34點。

過去一陣子推升股市走高的能源股周五稍稍退卻,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20仙,每桶為71.37美元,6月天然氣期貨跌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5美元。由於預期央行不會加息,及原油價格下跌,加幣周五對美元貶0.48美仙,以1加元兌77.64美仙收市。

6月黃金期貨價格上升1.9美元,每盎斯1,291.3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跌3仙,每磅3.06美元。

由於汽車及衣物買氣旺,加拿大3月零售錄得5個月來最佳成績,增幅0.6%,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0.3%。2月份修正後的零售成長了0.5%,而非原來的0.4%。若去除價格變動影響,3月份零售量上升了0.8%。

因新車需求量高,3月份代理商售出的機動車及零部件成長了3%。若去除機動車輛,3月份零售金額下降0.2%。

消費者3月份衣物消費亦增加,零售金額上升2.5%,一般商品銷售金額則只成長了1%。

3月份食物銷售金額下降1.2%,由於油價攀升,加油站汽油銷售金額下降1.9%。

 
 
今日相關新聞
汽車旺銷促零售增長0.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